阿布一怒之下踢走斯科拉里 原因只为丢英超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布一怒之下踢走斯科拉里 原因只为丢英超冠军
2009年02月10日 13:5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切尔西如今只能和阿斯顿维拉争争联赛第三。 ”英国媒体的嘲讽收到了效果——蓝军老板阿布生气了。

  阿布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如今这位越来越喜欢干涉球队内务的老板实在无法再忍受球队糟糕的战绩,直接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炒掉了现任主帅斯科拉里。可怜这位世界杯冠军教练在蓝军帅位上只呆了短短的半个赛季,就耻辱地成为了阿布买下俱乐部之后最短命的主教练。

  战绩实在糟糕

  去年7月1日,刚刚率领葡萄牙队打完欧洲杯的斯科拉里在斯坦福桥走马上任。当时踌躇满志的巴西人绝对想不到他在切尔西的教练生涯仅仅只有224天。

  其实,斯科拉里推行的“性感足球”路线在赛季初还是取得了各项赛事13场比赛不败的成绩,在英超联赛中也排名第一。但从去年10月下旬开始,随着在联赛中主场负于利物浦,主场联赛86场的不败纪录被终结,球队的状态也开始了下滑——联赛杯被低级别联赛球队淘汰,欧冠小组赛差点无法出线,联赛面对传统三强的五场比赛四平一负。

  从上任到下课,斯科拉里在蓝军共执教了36场比赛,总成绩是20胜10平6负,其中联赛14胜7平4负、其它赛事6胜3平2负,55%的胜率是近几任切尔西主帅中最低的。上周末英超第25轮被升班马逼平后,切尔西被阿斯顿维拉超越,排到了第四位,基本提前退出了本赛季冠军的争夺,这也是阿布2003年入主后出现过的联赛最低名次。

  阿布忍无可忍

  也许是自己财富大幅度缩水影响了心情,也许是越来越喜欢插手球队的管理,人们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切尔西老板阿布已经没有了刚刚来斯坦福桥时的那份耐心和容忍度。这也是斯科拉里为什么如此意外地在赛季才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不得不卷铺盖走人的最直接原因。

  去年底英国媒体就爆出了阿布对斯科拉里不满的新闻,当时切尔西主场被埃弗顿0:0逼平,阿布在自家游艇上观看了这场比赛,他的脸色非常难看。一周后的西伦敦德比战,蓝军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实力并不强的富勒姆扳平比分,切尔西球迷已经开始在看台上高唱“斯科拉里你都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了。

  随着新年以来球队接连输给曼联和利物浦,阿布已经完全被激怒了。上周末斯科拉里没有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他的球队主场无法击败近八场联赛七负一平的鱼腩赫尔城,在争冠集团中彻底掉队。这让阿布下定决心踢走斯科拉里,在赛季才刚刚过半的时候就开始重建球队。

  助教临时救火

  切尔西俱乐部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正式公布了和主教练斯科拉里解除工作合同的消息。

  “当地时间周一,路易斯·费利佩·斯科拉里已经被就地解除了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主教练的职位。切尔西的董事会愿意对他做主教练的时期表示感谢。自从加盟以来,斯科拉里为俱乐部带来了很多积极的东西。 ”在俱乐部官方声明中,他们没有给这位曾经率领巴西队捧起大力神杯的名帅任何面子,直接表示斯科拉里的下课原因就是战绩糟糕。 “不幸的是,球队的结果和表现看上去在赛季的关键时刻变差了。为了表明我们仍然在争取奖杯,我们感觉,现在惟一的选择是要做出变化了。寻找新任主教练的过程已经开始,我们希望尽快有人代替。与此同时,助理教练雷·威尔金斯将临时接管球队。 ”

  从赛程来看,临时主帅威尔金斯的日子也不好过。因为在本周末他们就将迎来和沃特福德的足总杯最新一轮赛事,接着就是本月底开始的和国际米兰的欧冠两回合淘汰赛。不过对于切尔西的对手来说,蓝军群龙无首倒是一个好消息。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