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三星准时以美元发薪 令李玮峰一时"难适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水原三星准时以美元发薪 令李玮峰一时"难适应"
2009年02月25日 15:41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水原三星队在泛太平洋杯上夺冠后,北京时间前天18时许,在俱乐部总经理安岐宪的亲自迎接下,李玮锋随同队友“荣归”水原。抵达基地后的李玮锋随即得知了三个好消息,第一是全队就地放假,直至25日恢复训练;第二是门将李云在专门约请李玮锋次日中午吃饭;而当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通知他,俱乐部已经按时在20号的时候将他的首月工资准时打入了他的账户时,李玮锋竟然又追问了一下翻译金清一:“是工资真的发下来了吗?”

  “20日,以后不用再想了”

  从去年10月份开始,李玮锋已经5个月与“工资”无缘,特别是在国内的俱乐部普遍存在着欠薪和迟发薪水的今天,能够从水原三星俱乐部准时领到工资,与其说李玮锋当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还不如说韩国俱乐部严格遵循合同的做法竟然让玮锋一时无所适从。已经在水原三星队工作了两年的金清一“宽慰”李玮锋:“K联赛的俱乐部从来没有听说过欠薪的事,更不要说像水原这样的俱乐部了。全队都是每个月20号发工资,其他人不用想别的,一到这一天,钱肯定到账。”最后,金清一不忘开一句玮锋的玩笑:“再经历几次,你就慢慢适应了。”

  第一次拿到美元工资,虽然只是存折上的几个阿拉伯数字,但是李玮锋还是忍不住感慨:“以前在埃弗顿,每个月固定的一天,银行就会把工资的单据寄给每个队员。韩国看来也是这样,既然有合同,一切就都按照合同办事,这大概就是法制吧。”虽然在水原三星队一个多月的时间,大多数的日子都是在进行着枯燥、残酷的训练,平时也没有在国内那样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但是李玮锋依然觉得过得充实:“当时决定来韩国,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在这里安心地踢几年球,不用像在国内那样,整天都被其他的事分心,球员是这样,媒体、球迷更是理性。比如我们刚拿了泛太平洋杯的冠军,水原的球迷也没有把水原三星队捧上天,贺岁杯的时候只得了第三名,媒体也客观地当一场教学赛那样看待。在这样的环境下,你说你不好好踢球还能想什么?”

  球队老大“料理”玮锋

  从美国回到水原,李玮锋的休息日几乎全部消耗在基地自己的宿舍里,但是队友们却没有忽略这个中国队友。像以往休息日一样,老队长金大义再次邀请李玮锋来自己太太开的“中华料理”餐厅吃饭,不过与前两次吃饭不同的是,这次做东的是韩国国家队的国门李云在。

  由于在1月10日就去参加了韩国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李云在一直到球队赴美打泛太平洋杯赛的前一天,才与李玮锋在球队相见。这位再过两个月就年满36周岁的老门将,昨天中午便带着太太和儿子早早来到餐厅,而金大义也是率领全家隆重出席。“他们俩,无论在年龄还是资历上,都是水原三星队当之无愧的老大哥,金大义比李云在小一岁,但是在场上的奔跑能力,比我们国内很多20出头的年轻队员都强。”一同出席的金清一告诉玮锋,李云在去年底获得了K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是K联赛历史上第一个获得这项荣誉的门将,获奖后,李云在把MVP的全部奖金全部购买了轮椅捐献给了福利院。“我的这些队友,待人都非常真诚,心地也很善良,而且非常关心我在水原的生活,他们都说,等我家人来水原之后,几个老队员带着家属一起再聚聚。”李玮锋说,“吃饭的时候,李云在还专门给我介绍了K联赛几个队外援前锋的特点,在这里,大家的心里想的就是荣誉、比赛和家人。”

  记者 李宏文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