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巴萨死于脆弱防守 瓜迪奥拉:我们会振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豪华巴萨死于脆弱防守 瓜迪奥拉:我们会振作
2009年03月02日 15:4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轮比赛,12分变4分。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客场3∶4输给马德里竞技之后,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领先第二名皇马的优势已经从三轮之前的两位数变成了可怜的4分,头名宝座岌岌可危。

  领头羊优势缩水几乎成了本轮欧洲各大联赛的主题。国际米兰在今晨被罗马3:3逼平后,领先第二名尤文图斯的优势也从9分变成7分;由于曼联本轮由联赛杯赛事,因此英超二当家切尔西将两者之间的积分差距暂时缩小到了7分;更倒霉的是德甲领头羊霍芬海姆,在客场0∶0战平多特蒙德之后,他们在积分榜上已经被柏林赫塔和汉堡超过,一下子就掉到了第三。

  对攻 巴萨死于防守

  在马德里竞技的主场,巴萨和马竞上演了一场对攻大战,双方在不顾防守的情况下一共贡献了7个进球,最终防守更烂的巴萨3∶4输掉了比赛。

  在前一天的比赛中,皇马客场2∶0赢下了西班牙人,取得十连胜的他们已经将和巴萨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4分。对于死敌的步步紧逼,前两轮一平一负的巴萨明显感觉到了压力,而且卡尔德隆球场一向就不是巴萨的福地。

  马竞斗志源自他们希望将这场胜利送给刚刚不幸意外身亡的俱乐部少年队小球员,赛前两队的球员还特别进行了默哀仪式。因此虽然巴萨在前30分钟就凭借亨利和梅西的破门两球领先,但依旧无法在气势上彻底摧毁对手。就在巴萨打进第二个球不久,马竞就由弗兰用一脚精彩的世界波远射扳回一城。第56分钟,马竞扳平了比分,巴萨后卫马科斯解围失误,阿圭罗禁区右侧推射远角入网。

  巴萨在第73分钟再度超出,获得单刀的古德约翰森无私传球,亨利小禁区左侧射入近角梅开二度。但这并不是最后的结果,巴萨为他们两个重大防守失误付出了代价。第80分钟,亨利在本方禁区撞到主队前锋,马竞获得点球,弗兰一蹴而就。第89分钟,巴萨队长普约尔拦截阿奎罗的突破不力,被他突入禁区小角度扫射得手,领头羊就这样输掉了比赛。

  “大家都有赢球的机会,比赛的结果就像是掷硬币。我们原本有很好的领先优势,可我们在三场比赛中丢掉了8分,接下来还有最后的3个月时间去争夺,但我们会重新站起来并保持前进。”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赛后只能强调“球队会反弹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