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欲推"怜悯规则" 落后九球比赛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足总欲推"怜悯规则" 落后九球比赛结束
2009年03月10日 07:3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英格兰足球总会正在为是否在少年足球比赛中推行“怜悯规则”而犹豫不决。“怜悯规则”规定,在一场比赛中,当一方领先9个球时,比赛自动终止。该规则旨在保护小球员的自尊心不受严重挫伤。据报道,这一规则引发了激烈争论,支持该规则的人认为,它能有效防止孩子受到羞辱,不至于让他们因一场惨败而对足球这种“美丽的运动”丧失信心。但在批评者看来,此举虽然可以保护13岁以下孩子的感情,但另一方面也剥夺了他们通过经受“重挫”而磨练意志的机会。

  英格兰林肯郡青少年足球联赛的组织者,正在积极呼吁英足总尽快采纳这种已经在美国付诸实施的规则。目前参加这一联赛的青少年数量已超过6000人。该联赛负责人罗恩·维斯特曼表示:“我们不会直接干预比赛的胜负,只不过想降低比赛的残酷性而已。类似于25:0这样的结果对比赛双方都没有任何好处,特别是对那些年龄在8到10岁之间的孩子。我们已经请求足总在整个英格兰范围推行这一做法。”目前这一规则已经在英格兰德文郡的少年足球比赛中实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