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收益付不起伊布工资 国米或被阿玛尼收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收益付不起伊布工资 国米或被阿玛尼收购
2009年03月20日 09:52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莫拉蒂先生要出售国际米兰俱乐部!这是最近几天最让人震惊的新闻,在冠军杯输给了曼联之后,有媒体爆出了这样一条恐怕让全意大利乃至全世界球迷都惊讶的爆炸性的新闻,但是这条新闻的真实性有多少,莫拉蒂先生真的会卖掉他心爱的俱乐部吗?

  先听听国际米兰财务部官员的说法吧,“你知道我们队员的年薪总和是多少吗?你知道我们冠军杯的收益是多少吗?你知道我们冠军杯的收益还不够支付伊布拉希莫维奇一个人的工资(含税)吗?在欧冠被曼联淘汰之后,我们俱乐部的经营压力也随之增加了很多,在全球经济都不景气的情况下,莫拉蒂先生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没错,被关在了8强之外,俱乐部的经济损失很大,本赛季在电视转播费等费用大幅提高的情况下,本赛季冠军杯的冠军将通过转播权、广告费和门票等几方面收入进账1.104亿欧元。”

  在2007-08赛季,国际米兰的财政年度赤字就高达1.48亿欧元,这就意味着国际米兰俱乐部不但连续第三年成为意大利甲级联赛中的最终冠军,更是连续第三年成为意甲俱乐部中无人能出其左右的财政赤字之王。而随着2007-2008赛季的1.48亿欧元赤字的给出,国际米兰在最近这四年中的累计负债已经高达5亿欧元。在最近两年以来,莫拉蒂已经为国际米兰俱乐部窘迫的财政状况先后投资2.75亿欧元,换句话说,国际米兰俱乐部最新获得的两座联赛冠军杯的价值已经不止千金万金,而足足达到了每座1.377亿欧元。

  国际米兰俱乐部的2007-2008财政年度以1.48271亿欧元的预算亏损结束,流动资金的资金管理亏损为1.99854亿欧元,而投资亏损则为3817万欧元,流动资金的投入数额为2.42306亿欧元,而尽管有着数额巨大的投资基数,而可结算部分的增长额度却只有428.1万欧元。因此导致了2007-2008财政年度财政支出和收入之间的将近2.38亿欧元差额缺口,这2.38亿欧元的缺口在整个财政年度中由流动资金的2.42亿注资所填补,所获得的可结算部分则只有差不多400万欧元。

  从1995年入主国际米兰以来,莫拉蒂在14年间为俱乐部倾注了无数心血。抛开最近不说,从1995赛季到2005赛季这十年期间,俱乐部因为经营原因总共有多达6.61的赤字其中有4亿欧元是莫拉蒂自掏腰包填补的。一位在俱乐部工作了10多年的老员工告诉我,“如果不是莫拉蒂喜欢这支球队,他完全可以放弃这支球队,这样他的压力就会小一点,要知道现在基本没有哪个俱乐部的主席会自己拿钱帮俱乐部填补赤字了。”

  就在前不久,AC米兰的主席贝卢斯科尼就发话俱乐部下赛季的队员薪金将会下降三成,而作为薪金最高的国际米兰也感觉到了高薪的危险。切尔西的主席阿布拉莫维奇也变得不那么大方。而莫拉蒂的承受也是有限度的,如果他不炒掉穆里尼奥,那么下赛季的投入会更大,如果莫拉蒂想要满足主教练的要求,那么恐怕就只能靠卖队员来筹措资金,因为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莫拉蒂是不可能自己掏钱来为俱乐部提供转会费的。

  我的记忆中,三年前莫拉蒂先生就说过要出售俱乐部的话,当是莫拉蒂先生花掉了4亿美元的转会费,更换了9名主教练,但是依旧没有改变球队17年来无缘意甲冠军的尴尬局面。整整11年,大把金钱和精力换来的只是1998年一次欧洲联盟杯和去年意大利杯这两个鸡肋般的冠军奖杯。

  据我所知,目前已经有来自中东地区的财团表示了收购国米的兴趣。不仅如此,意大利国内的阿玛尼财团也对国米有点兴趣。这一次,莫拉蒂或许真的不得不离开了,你必须明白,莫拉蒂家族的实力和阿布这样的富豪有一定差距,而这14年来投入的近6.5亿欧元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莫拉蒂家族或许真的支持不下去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