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火爆韩国人眼馋 K联赛冠名商仍无着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火爆韩国人眼馋 K联赛冠名商仍无着落
2009年03月24日 10:5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超开张,中国足球和中国股市一起触底反弹,第一轮8场比赛场均2.1万观众和22个进球,都创造了中超6年来的最高纪录。中超迎来了久违的春天,而周边各国的足球联赛则进入了寒冬,一直被视为中超模板的韩国K联赛,遭遇了和中超前几个赛季同样的“裸奔”窘境,而倍耐力5000万冠名中超,引得韩国人深感忧虑,“中国足球正在追上韩国”。

  韩国足球的危机,源于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三星、现代这样传统赞助足球的大财团,纷纷从足球市场撤资,K联赛已经开打数轮,但冠名权却至今仍然没有着落。在这样的背景下,当倍耐力宣布5000万冠名中超时,一贯在足球上对中国有优越感的韩国人,自然充满了酸葡萄心理,韩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如果韩国K联赛方面仍为没有找到冠名商而不知所措的话,那么韩国K联赛水平会停滞不前,甚至被中国超越了。”但韩国人认为中超“吃香”并不是中超水平有多高,而仅仅是因为借了中国市场的光,“目前世界范围内都在遭受金融危机,而中国受到的影响要小得多。”

  据悉,韩国K联赛广告商为联赛冠名权开出了一年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00万人民币)的价格,导致最终三星撤出冠名K联赛。相反,倍耐力冠名中超平均每年的费用是96亿韩元,约是K联赛的三倍,这不得不让韩国方面大为感慨。现在,韩国方面也积极推进将联赛和杯赛的冠名权分开,企图将蛋糕一切为二,吸引商家。

  另外,根据中国足协官方网站提供的数据,首轮八场比赛共涌入了16.86万人,场均上座率达到2.108万人。这是自2004年中超联赛诞生以来,最高的首轮和场均上座率。除了球市回暖,比赛的精彩程度也有所提升,8场比赛22个进球也创造了中超6个赛季首轮的进球纪录。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