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宣称将终老巴西 此生不会重返欧洲赛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纳尔多宣称将终老巴西 此生不会重返欧洲赛场
2009年03月27日 07: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纳尔多秀!”科林蒂安主场与庞特普雷塔战平后,巴西媒体这样形容这场比赛。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巴西圣保罗州锦标赛展开第16轮角逐,科林蒂安主场2:2战平庞特普雷塔。罗纳尔多在比赛中首发并打满全场,而且包办本队全部两粒进球。复出后的罗纳尔多在五场比赛中打入四球,外星人又回来了?然而,这并非全部,大罗在比赛中将必进球踢空的镜头还是让我们感到了岁月无情。

  岁月无情

  大罗错失空门

  罗纳尔多再次出现在科林蒂安的首发阵容中,并且独中两元,他的第二粒进球堪称精彩,不过大罗场上的茫然表情和后20分钟的无所作为,不禁让人感慨大罗还是老了。

  大罗的第一个进球体现了杀手的狡黠,他主罚自己创造的点球,用一个精准的假动作冷静地骗过阿兰哈轻推中路得手,四两拨千斤地帮助科林蒂安扳平比分。也许这两个镜头让你看到了大罗不错的状态,不过这绝对不是本场最让人感慨的镜头,因为大罗的“精彩”表现还在后面。

  38分钟,科林蒂安右路3人连续4脚传球创造出机会,巴奎塔突入禁区右侧无人盯防,半高球推到中路,罗纳尔多抡圆了右腿抽射却没打中皮球,彻底地来了一个“空气球”,在做完这个动作后,32岁的肥罗双手掐腰,表情郁闷,眼神迷茫,似乎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错失这个皮球,这样的镜头不得不让人感慨岁月的沧桑,印象中大罗错失空门的机会凤毛麟角。

  另一个精彩的镜头就是大罗的第二粒进球,当时队友右路低平球传中,大罗在小禁区右侧接球后,马上一个轻巧的过人,然后左脚一记推射打入球门左下角,“环球体育”对此评价道:“安兰哈这个球完全没有机会”,的确大罗打入了精妙的一球,接球、扣球、射门一气呵成,让人看到了曾经“外星人”的风采。

  也许以后大罗就将不断上演“外星人”和“普通人”之间的转换,因为他已经32岁不复当年之勇,不过我们非常幸运仍然能在巴西赛场上寻找曾经的世界足球先生。

  回国家队

  先进30球再说

  自从复出以来,罗纳尔多的状态呈明显的上升趋势,每场比赛都有进步。“人们最初都认为我不能再经常进球,但我打进两球后他们知道自己错了。”罗纳尔多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说。如果说前几场比赛中罗纳尔多还有什么不足,那就是他还没有找回速度,但“外星人”认为这不是问题。“我现在状况很好,我已经减掉了8公斤的多余体重,现在还差3公斤,我就能找回缺少的爆发力。”罗纳尔多说,“目标?我希望打进30个进球!”

  罗纳尔多的下一个目标自然就是南非世界杯。“等我打进30个球,我就会去跟邓加谈一谈。”罗纳尔多如是说。事实上用不着等到打进30球,现在就已经有不少人在为“外星人”重回国家队而奔走,巴西国脚安德森和帕托就都在其中。“所有巴西国脚都希望他回来。”安德森说,而帕托的态度更是坚定:“每个人都明白,以他这样的状态,回国家队是迟早的事。”也许现在唯一失望的是欧洲的球迷,因为他们很难再有机会在现场欣赏外星人的精湛球技了。“不论是理智还是情感,我职业生涯的欧洲篇章都已经告一段落了。”罗纳尔多说,“我不会再回欧洲踢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