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多纳"解放蓝白军攻击力 只有他是老马传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拉多纳"解放蓝白军攻击力 只有他是老马传人
2009年03月30日 10:3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承了老马的脚法、继承了老马的过人方式、继承了老马的身高,如今又继承了老马的球衣号码,梅西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梅拉多纳”。阿根廷足球的梅西时代是否能重现1986年世界杯的辉煌,值得所有人期待。

  马拉多纳时代,阿根廷全队围绕球王一个人转,进入梅西时代后,马拉多纳是否可能克隆这种打法?从这场比赛以及前两场热身赛来看,老马似乎并不希望重新捡起这套20多年前的战术。上任之初,马拉多纳尝试过“双核”打法,即前后腰分别以里克尔梅和马斯切拉诺为核心,形成进攻和防守体系。里克尔梅退出国家队后,很多人猜测贝隆可能成为替代人选,但老马的应对举措出乎所有人预料。

  事实上,马拉多纳根本不打算重塑“双核”。这场比赛中,梅西、阿圭罗、特维斯的前场三叉戟组合锋芒毕露,三名前锋主导了阿根廷队绝大多数进攻,所有的进球都与前腰无关。4∶0的比分也让所有里克尔梅的同情者闭上了嘴,阿根廷队流畅的进攻配合令人赏心悦目,前后场浑然一体,速度、技术的完美结合令对手防不胜防。这种比赛模式,是里克尔梅时代那种“慢摇滚”节奏完全无法比拟的。

  马拉多纳上任前很多人有过担心,担心他是否为追求当年的成功而让阿根廷队走上战术革新的回头路。现在看来,老马绝不属于保守主义者,相反他的思维方式非常灵活。没有高中锋,就专攻下三路;找不到合适的“双核”,就干脆“无核”。放弃以球星为核心,充分发挥多点进攻的威力,让球员的攻击力得到彻底释放。难怪有人说,马拉多纳没做太大的改变,却让阿根廷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不得不承认,除了会做思想工作外,老马在执教方面的确有独到之处。或者说,他对阿根廷队的认识之深超出所有人想象,所以带俱乐部不行,带国家队却能取得非常成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