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全国哀悼死难球迷 主场资格或被取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特迪瓦全国哀悼死难球迷 主场资格或被取消
2009年03月31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科特迪瓦主场发生严重踩踏事件已经过去24个小时,根据科特迪瓦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目前仍有6名伤者处于生死边缘,而由这起踩踏事件引起的震动已经波及国际足坛各个角落。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科特迪瓦总统巴博正式宣布,为了悼念死去的亡灵,科特迪瓦队已经决定将4月1日至3日定为科特迪瓦全国哀悼日,以悼念死难者。与此同时,国际足联要求科特迪瓦足协立即对惨案进行全方位调查,并给出一份完整的事件报告,科特迪瓦的主场恐将搬家。

  今晨,在科特迪瓦总统的批准下,其发言人库利巴利在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宣布,在3天哀悼日期间,科特迪瓦全国各级政府机构将降半旗志哀。他同时宣布,总统已责成总理索罗及其内阁采取必要措施,安排好在哀悼日期间举行的悼念活动。“巴博总统对踩踏事件中的死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对他们的亲属表示诚挚慰问,他同时祝愿踩踏事件中的伤者早日恢复健康。”发言人如是说。

  与此同时,对此事感到震惊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致电科特迪瓦足协,对死难者表示了沉痛的哀悼,但他同时勒令科特迪瓦足协以最快的速度上交一份报告,彻底弄清惨案原因。为了避免类似惨案的发生,国际足联可能责令科特迪瓦队更换世界杯预选赛主场。

  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科特迪瓦队最大牌明星德罗巴对死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我对这件事件表示遗憾,太难承受了,”在比赛结束后,德罗巴说,“在死亡面前,足球什么也不是,我们正在讨论生命的逝去。当这样的事情发生后,真的很难承受,这让你意识到他们有多爱他们的祖国,多爱他们的球队。”在比赛中进球的卡卢也说道:“很遗憾,我想到了死难者的家人,愿他们平安。”科特迪瓦足协主席阿怒马也对惨案中死去的球迷表示了哀悼。 “我们只能为发生的事情表示沉痛哀悼。现在还不得不等安全部门对事件进行调查。 ”

  由于这起事件发生在世界杯预选赛赛场,因此,南非世界杯的球场安全也受到了质疑。有迹象表明,国际足联可能将加强对世界杯球场建设的监管力度,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发言人乔丹也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对外宣布,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不会出现类似状况。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