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教头希丁克慧眼识英才 "水货"后卫梅开二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神奇教头希丁克慧眼识英才 "水货"后卫梅开二度
2009年04月09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神奇教练”,希丁克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这个头衔实至名归。在利物浦的安菲尔德球场,这位荷兰名帅率领切尔西在开场就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凭借右后卫伊万诺维奇的梅开二度和德罗巴的进球以3∶1的比分赢下了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较量。由于拥有三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因此切尔西只要回到主场不让红军打进三球,那么他们就将连续第二年淘汰对手,顺利晋级本赛季的欧冠四强。

  慧眼识奇兵

  伊万诺维奇,这位一年前冬季转会切尔西的塞尔维亚后卫在这场欧冠重要比赛前可以说是默默无闻。

  尽管早就是国家队的后防主力,在前东家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表现也相当抢眼,但这位花了蓝军900万英镑的球员却在上赛季一场未踢,本赛季在斯科拉里执教时期也仅仅在一些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出场过9次。

  但正是这位被英国媒体称为 “水货”的外援在安菲尔德用两个头球将切尔西的大半个身子推进了欧冠四强的大门。而慧眼识人的无疑是切尔西主帅希丁克。博辛瓦和费雷拉的伤停,让希丁克想到了这位在训练中兢兢业业的塞尔维亚大个子,虽然中卫出身,但神奇教练却看到了他踢右后卫的潜质。

  继上周末联赛中将伊万放进主力阵容之后,在与利物浦的这场欧冠比赛中,伊万诺维奇再度出任蓝军的主力右后卫。

  虽然,托雷斯在开场第6分钟就为利物浦打开了胜利之门,但重新将这扇门牢牢关上的就是不起眼的伊万。第39分钟,马卢达开出右侧角球,甩开阿隆索防守的伊万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扳平比分,这也是他加盟蓝军切尔西后的首个入球。第62分钟,伊万再度接到兰帕德开出的角球头球得分,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

  防守端,伊万也做得相当出色,面对擅长边路进攻的利物浦,里埃拉和奥莱里奥这对“黄金组合”在他镇守的右路毫无作为,后来上场的巴贝尔和多塞纳依然突破不了伊万的最后一道防线。

  能让希丁克看中,平时打不上比赛的伊万在训练中的刻苦表现是关键,希丁克赛后说:“我为伊万诺维奇感到高兴,当你加盟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然后发现很难打上比赛,这会令你感到困难。但是伊万在训练中一直很有决心,显示了非常好的心理状态。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