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状的告状举报的举报 亚足联"内战"暗战变明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告状的告状举报的举报 亚足联"内战"暗战变明斗
2009年04月20日 14: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亚足联“内战”继续升级,哈曼和萨尔曼两人已经不满足于迂回政策,而是直接开始进行人身攻击,亚足联的“内战”直接从原来的暗战升级到了现在的明斗。

  这场内战升级的直接信号来自韩国足协的一纸诉状,而他们状告的对象正是现任亚足联主席哈曼。4月15日,韩国足协正式向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和纪律委员会起诉哈曼,要求道德委员会和纪律委员会对哈曼的言行展开调查、并进行处理。

  韩国足协的这个举动一点也不会让人意外。因为就在2月13日那天,哈曼在接受卡塔尔一家电视台采访时,公开指责前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称他领导的现代集团是一个“行贿集团”,并指责郑梦准通过行贿的方式收买了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向萨尔曼提供资金与自己竞争国际足联执委。此言一出,自然立刻引起了韩国方面的强烈反应。韩国足协当天就发表正式声明,要求哈曼做出解释、并公开道歉。而哈曼事后则只是简单辩解称自己的用词是被翻译错了。

  眼看哈曼没有进一步的诚意,韩国足协最终选择了一纸诉状将哈曼告上国际足联。

  韩国足协行动起来,矛头直指哈曼。而哈曼阵营也并没有闲着。就在4月15日同一天,澳大利亚足协道德委员会委员莱斯·穆雷也将巴林人萨尔曼告到了国际足联,举报其行贿。据悉,穆雷在信中揭露,萨尔曼的支持者试图向亚足联成员协会收买选票,以确保让哈曼失去国际足联执委的席位。穆雷目前在澳大利亚SBS电视台担任足球评论员,他在此时举报萨尔曼的支持者行贿,可以看出澳大利亚足协的立场相当鲜明。毕竟当初澳大利亚进入亚足联等一系列事情都是哈曼大力促成的。

  同一天,两张诉状,亚足联这次的内战动静实在有点大。据悉,国际足联已经把两封举报信都转交给了道德委员会代理主席、纳米比亚人达马塞布。法官出身的达马塞布,将领导一个由14人组成的委员会,就此展开论证,以决定身为国际足联官员的哈曼和萨尔曼是否违反了有关规定。J14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