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或以一人之力独抗英超 金童怎敌蓝军双后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或以一人之力独抗英超 金童怎敌蓝军双后腰
2009年04月28日 14:2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让人激动的一周,欧冠两场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将在北京时间明后天凌晨相继打响——巴塞罗那在诺坎普对阵切尔西,曼联在老特拉福德迎来阿森纳。

  明天凌晨,巴萨和蓝军的较量将直接决定英超球队能否在决赛中会师。虽然巴萨是本赛季欧洲红到发紫的球队,但切尔西的球风恰恰是加泰罗尼亚人最不喜欢的。就像很多欧洲足坛专业人士预测的那样,切尔西是消灭巴萨的最合适球队。

  中场控制权成关键

  防守一向不是巴萨的擅长,但切尔西由于主力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停赛,他们在防守巴萨核心梅西的问题上也遇到了难题。蓝军主帅希丁克准备用右后卫博辛瓦来客串左后卫,虽然这位葡萄牙国脚能力不俗,但左右换位肯定还是会影响到发挥。

  本场巴萨遇到的最大问题将是中场的控制权。巴萨最强的就是他们的中场,通过压迫式的防守在后卫线前街瓦解对手的进攻,通过高效的传球和控球来为前面的进攻三叉戟输送炮弹,创造机会。但这次他们遇上的是中场战斗力一流的切尔西。希丁克将安排埃辛和巴拉克这两位能攻善守的世界级球星来打后腰,特别是埃辛在成功盯防了杰拉德后,这场比赛他将成为巴萨中场发动机哈维的噩梦。加上兰帕德这样中场铁人和两侧近来状态出色的马卢达和卡卢,巴萨在中场的优势将被对手最大程度削弱。另外在阵型上,蓝军451的五中场的配置对于采用433三中场配置的巴萨来说占到了上风。

  巴萨后防线堪忧

  虽然首回合巴萨拥有主场优势,不过要是在中场的攻防中无法掌握主动权,那么最让人担心的不是他们的进攻,而是球队孱弱的后防线将直接暴露在对手面前。梅西、埃托奥和亨利组成的进攻三叉戟如果能够得到中场的支援,威力绝对惊人。由于三人个人能力同样很强,因此就算单兵作战也有能力搞出点动静,只是效率会差不少。

  问题是一旦在巴萨在中场的拦截失效,那么他们过于压上的阵型就成了致命的漏洞。四年前,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就是利用这一点在11分钟内用三个进球粉碎了巴萨的晋级梦。即使巴萨中场能够顶住对手擅长的猛冲猛打,切尔西还有另一个绝招,就是绕过中场,直接用长传找前场最会个人突击的“魔兽前锋”德罗巴。

  梅西或能左右战局

  我们再来翻看这几年的欧冠战史。两队两次在淘汰赛阶段相遇,各赢了一次。在两队近6场欧冠比赛,巴萨的两场胜利都是因为对手在比赛中被罚下一人。虽然巴萨曾经在2006年的欧冠决赛中战胜技术型打法的阿森纳夺冠,但遇上切尔西和曼联这样攻守兼备、阵容没有什么漏洞的标准英超球队,他们的胜算的确不高。上赛季他们就是在半决赛中被曼联淘汰的。

  当然,巴萨虽然在阵型和战术上没有优势,但他们有天才球员梅西。天才之所以称为天才,就是因为他能够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他能够用一个人的天赋来改变球队,改变战局。整体组织严密的切尔西客场挑战拥有天才球员梅西的巴萨,这的确是一场值得半夜挣扎起来看的精彩对决。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