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十分钟带领曼联进决赛 弗格森变阵收奇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罗十分钟带领曼联进决赛 弗格森变阵收奇效
2009年05月06日 15:1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C·罗纳尔多在酋长球场成为了比赛的主宰。他的一次助攻和两个进球为曼联打开了通往罗马的最后一道大门,在客场3∶1赢下阿森纳后,红魔以4∶1的总比分进入了本赛季欧冠的决赛。这让曼联有望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实现卫冕的球队。

  变阵激活小小罗

  老爵爷弗格森和温格教授,这两位世界级名帅的碰撞肯定会擦出花火。首回合在老特拉福德一球落败,让温格决定在主场采用强攻,弗格森却用一个位置上的变动直接摧毁了枪手在主场翻盘的希望。

  C·罗纳尔多从边锋的位置换到了突前中锋,而原先这个位置上的高中锋贝尔巴托夫则坐在了板凳上。老爵爷的意图很明显,用小小罗的速度和控球技术来成为球队反击中的尖刀,一心一意打防守反击,争取一个足以致命的客场进球。果然,小小罗突前让红魔的反击变得效率极高,即使是在阿森纳开场就发动猛攻,也没有能够彻底压制住曼联的进攻。

  这样的变阵在第8分钟就收到了效果,安德森直传,小小罗高速突入禁区左侧传中,阿森纳的小将吉布斯意外滑倒错过皮球,本场比赛代替特维斯首发的朴智星小禁区边缘铲射破门。这再度证明了弗格森的过人之处,朴智星就是专门用来打硬仗的。

  10分钟解决战斗

  一个客场进球在手,这就意味着阿森纳必须连进三球,晋级的主动权彻底落到了曼联的手中。不过很快在三分钟后,小小罗就用一个精彩的任意球世界波击碎了枪手的最后一丝希望。

  第10分钟,小小罗在前场被范佩西放倒,主裁判给了任意球,由于距离很远因此首回合表现神勇的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根本没有想到他会选择直接射门。但小小罗踢出了一记又快又疾的弧线球,皮球应声入网。本赛季欧冠主场此前一球未失的阿森纳在十分钟里就彻底崩溃了。后面80分钟要进四球,枪手自己都已经绝望了。

  后面的比赛,阿森纳苦苦寻找破门的机会,但进球的还是小小罗。第61分钟,还是快速反击,小小罗先是用脚后跟传给朴智星,然后迅速前插跑位,韩国人将皮球塞给了左路的鲁尼,小小罗门前包抄将后者的传中送进了球门。之后范佩西为阿森纳打进一个点球,但这已经于事无补了。

  赛后,失望之极的温格不得不承认,阿森纳输就输在没法应付小小罗, “今晚,我们被一支拥有终结比赛艺术的球队击败,他们抓住了我们的每一个错误。 C·罗纳尔多让我们非常艰苦。最令人失望的事情是,比赛刚开始就结束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