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06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2007女足世界杯新星展望 娇艳百合有望闪耀中国
2007年09月05日 14:22 来源:新华社

  2007女足世界杯即将在中国揭幕,相比普林茨、辛克莱尔、马晓旭、李金淑等等早就成名成腕、威震天下的铿锵玫瑰,一批年轻的未来之星更像含苞待放、娇艳羞涩的水中百合———但没准中国9月的舞台将完全属于她们。

  球迷不会忘记卡拉•朗,这个四年前还只有16岁、长相漂亮大气的女孩帮助加拿大队一举夺得历史性的世界杯第四,尤其对阵瑞典队的一记任意球破门堪称惊世骇俗。成名于2002年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卡拉•朗突破犀利、踢法凶狠,尤其善于在右路寻觅战机;今年9月,她的星光有望像队友辛克莱尔那样闪亮。

  巴西的玛塔被贝利本人亲切地称为“穿裙子的贝利”,年仅21岁就已经在去年加冕世界足球小姐,技术出众、游刃有余的玛塔无论在泛美运动会、雅典奥运会或是瑞典联赛的比赛中都经常扮演对手的“噩梦”,这次中国之行,新科世界足球小姐当然要为自己正名。

  美国的娜塔莎•凯也渴望正名。这名夏威夷女孩在去年阿尔加夫杯决赛上被德国后卫撞得昏迷不醒,其神勇表现让人过目难忘。如今娜塔莎•凯已经在20场比赛中为国家队贡献了7粒进球,秉承美国女足力量加技术特色的她已经成长为一名世界级前锋,一年后,她帮助美国队捧回了阿尔加夫杯并重返国际足联排名榜首。下一个目标,当然是2007年女足世界杯。

  朝鲜队新星是年仅22岁的朴景善,这个新“10号”已经取代了老将陈别喜的位置,尽管缺阵多哈亚运会,但在去年亚洲杯及东亚四强赛中都有出色发挥,多次上演背身拿球、迅速启动切入对方后防的拿手好戏,加上顽强的斗志,这是一把令人胆寒的前场尖刀。

  阿根廷从来不缺少足球天才,年仅18岁的玛丽亚•波塔萨在去年U20女足世青赛上横空出世,2006年的世界杯预赛正是她的进球帮助阿根廷史上首次战胜强敌巴西。这一战无可争议地奠定了她在阿根廷队内核心的地位,本届世界杯,波塔萨极有可能成长为阿根廷女足划时代的人物。

  中国的新星非宋晓丽莫属,这个24岁的江苏女孩自多曼斯基执教以来屡有出色表现,转移灵活、脚法出色的她可望在世界杯中一鸣惊人,在今年中韩对抗赛中,她的快速破门不能不让人刮目相看。

  非洲女足水平近年来也有长足进步,尼日利亚的安妮塔•阿曼克瓦在2006年末的非洲女足锦标赛中以奇快的速度与出色的门前嗅觉令人眼前一亮。此外,还有挪威16岁小将伊莎贝尔•赫尔洛夫森和斯蒂恩•弗兰岑,澳大利亚的萨莉•史帕德、科蕾特•麦考伦和凯丽•雷德布鲁克,甚至更为陌生的瑞典新人阿隆松……

  这些尚显稚气的“娇艳百合”都有可能在9月的中国迎风怒放,让全世界牢牢记住她们的名字。(陈鹏)


编辑:卢岩】
相关报道
·朝鲜女足抵达成都 身穿名牌运动服享受特警护送
·朝鲜女足抵达成都 不接受采访享受特警护卫(图)
·女足训练 多曼斯基用竞赛方式刺激队员射门欲望
·晶报:世界杯来了,女足远了
·女足世界杯开幕仅剩6天 杨一民抵武汉做最后动员
·新西兰女足没有包袱放手一拼 今日启程奔赴中国
·国际足联正式公布女足世界杯16强21人参赛名单
相关专题:2007中国女足世界杯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