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古广明退出广药俱乐部 潜心打造粤足球后备人才
2007年11月26日 14:53 来源:广州日报

  本月底,广州医药队将重新集中,开始备战2008年赛季的中超联赛。与此同时,广药俱乐部也面临着与俱乐部员工续约新一年工作合同的事宜。上赛季一身兼任广药俱乐部和广药队3个职务的古广明日前决定,明年不再与广药俱乐部续约,他将重返自己创建的足球学校,专心一意地投入到广州足球的青训工作当中。

  去年12月中旬,广州足球名宿古广明出任广药队的领队和总教练,同时兼任俱乐部副总经理。上世纪80年代,沈祥福和古广明是国家队左右两翼的著名边锋球员,外界对他们联袂打造广药队的前景甚为看好。在沈祥福1月1日履新之前,古广明担任了半个月的广药队代理主教练,在那段时间,古广明带队在清新进行了初期训练,妥善处理了内外援引进的前期工作以及个别球员的转会工作,还率队获得了去年12月30日省港杯第一回合主场比赛的胜利。冲超后,广药俱乐部在总结时对古广明在去年年底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潜心打造后备人才

  今年1月中旬,沈祥福力邀自己的老搭档唐鹏举前来广药队做副领队。古广明从大局出发,开始淡出球队的一线训练和比赛工作。本赛季,古广明主要进行俱乐部和球队之间的协调和沟通工作,以及为一队进行情报搜集和分析的工作。另外,他对俱乐部二、三线队伍的建设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

  自1993年从德国返回中国,出任施拉普纳国家队的助教开始,到后来短期出任广州松日俱乐部的总经理,再到后来创办古广明足球学校——“古仔”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对中国足球有深入的观察和感悟。已成立近10年的古广明足球学校是国内足球青训的一个名牌,今年以来,古广明足校已迁址到黄埔区。古广明希望自己的青训事业能有更大的发展,经过一番谨慎的考虑,他决定本月底与广药俱乐部的工作合同期满后不再续约,全身心投入到他更为熟悉和钟爱的广州足球后备人才培训工作上。

  “广州足球能不能继续有所突破,关键还是看能否出人才。”古广明说。(记者 张喆)


编辑:卢岩】
相关报道
·古广明评中科大战:中国队缺少致命一击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