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与澳大利亚卡塔尔伊拉克同组 国足能死成啥样?
2007年11月27日 10:21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从2001年十强赛“抽进世界杯”之后,抽签似乎成了中国足球每逢大赛前的垫场赛。苦心算计,费力分析,种种可能,好坏命运,各种传闻。然而,北京时间昨晨在南非德班,抽签“幽了中国足球一默”。在亚洲区20强进10强的分组中,中国队与澳大利亚、卡塔尔和伊拉克同组,四支球队争夺两个名额。这样的抽签结果,对中国足球而言,“生”的希望只存在于理论上,“死”的可能却基本成了定局。所以,生存还是毁灭,已经不成问题,就看怎么死,以及死成什么样了……

  迅速被灭

  不洗,咱直接睡去了

  可信指数99.9%

  对于中国队的小组局面,足球评论员李承鹏说:“这下好,不用洗,可以直接睡了。”这肯定符合大部分中国球迷的想法。预选赛小组分成这样,别说踏上南非,能迈过十强赛这道坎,就足够福老师和杜总烧高香了。

  福老师说过,真怕跟伊拉克那帮拼命小子分在一起,现在不光拼命小子们来了,硬来亚洲抢食的澳大利亚也来了,加上一个擅长请外来高手帮忙的卡塔尔队。福老师哭都变调了:真是怕啥来啥,而且还是变本加厉!

  其实想想国足的光荣历史,也就能想象得到这种“直接睡去”的可能性有多大。上届世界杯,也是预选赛小组赛,对手科威特、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哪个能跟现在的仨对手相提并论?不争气的国足最终翻船,没洗就直接睡了。

  点评:面对强敌,甭洗了,直接睡去,这挺符合现在国足的实际情况,福老师和杜总,当个匆匆过客也就算了。

  糊涂晋级

  福多,连环套送上岸

  可信指数0.1%

  制造连环套,把对手拉来做垫背,对中国足球抱点希望的人可能会这么想。说不准福老师的福气多,到时候带着中国队来个渔翁得利也有可能。

  翻看历史,1996年亚洲杯,小组赛上国足先输乌兹别克斯坦队,接着赢了叙利亚队,转过头又输给日本队。最后靠对手帮忙,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拿到小组第二被送进八强。

  当时,戚务生戚大帅就有这运气,也许福拉多福会真的多,老头说得好:死得越晚,生的希望就越大。

  求签不成之后,我们只能盼着伊拉克队那帮拼命小子能在别人地盘“发疯”,盼着澳大利亚队跟咱比赛时大意失荆州;盼着卡塔尔队请来的是水货外援……然后计算分数,国足喘着气上岸。

  点评:作为中国队主帅,不仅要会带兵打仗,还得数学学得好,别最后偷鸡不成蚀把米,那就亏大了。

  奇迹生还

  爆发,五轮结束战斗

  可信指数0.01%

  对于死亡之组,福老师说了——咱5场就结束战斗。盼着中国队再闯世界杯的朋友们,听了这话一定感到很提气。

  虽然现在的国足没有表现出这样的能力,但别排除这种可能性的存在。咱也有在什么曼联、曼城踢球的国脚,也有国内的韩“空霸”、杜“先生”,所以一切皆有可能。“我们有这个能力和实力,反正要想进世界杯,就得拿下每一个对手!”还是年纪大一点的杜总教练说得有气势,强敌是什么?困难是什么?都是纸做的华南虎,咱国足给它挨个击破。

  有史为证:2000年亚洲杯,米卢带队,由于赛前热身战绩不佳,并不被看好,但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杀至四强。

  点评: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对于国足,难道不也是这样吗?(郭梁)

编辑:卢岩】
相关报道
·"死亡之组"为何选定国足? 最不顺眼的总自相残杀
·国足在死亡之组中寻觅生机 出线困难但无需绝望
·武汉晚报:国足当回黑马又如何
·在死亡之组等待死亡? 国足杀出血路只能靠自己
·世界杯预赛与08奥运冲突 国足人员配备面临难题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