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称王圣败诉可能大 一意孤行恐将自赔380万

2008年02月15日 18:08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王圣已经正式表态,自己肯定不会去武汉队,如果实德俱乐部没有帮他找到另外一家俱乐部,他就放弃踢球选择读书。然而此事的特殊性决定了王圣即使想退役也并非那么容易,从实德俱乐部、武汉俱乐部以及中国足协等方面的态度看,除非武汉俱乐部主动放弃,否则武汉队恐怕还将是他唯一选择。

  武汉方面要起诉王圣

  王圣宣布自己不去武汉队之后,武汉俱乐部高层并不意外。春节前王圣曾短信通知武汉方面自己将于1月31日前报到,随后因患感冒没有成行。

  当时武汉方面派人前来大连探望王圣,并带来了慰问金,但王圣拒绝见面。当时,武汉方面就做好了王圣不来武汉的心理准备。

  王圣通过媒体宣布自己不来武汉之后,武汉俱乐部高层迅速做出表态,称俱乐部将用法律手段保障自己的利益,“我们做得仁至义尽了,不知道王圣为何如此反复。俱乐部已经请好了律师,我们要保障自己的利益。如果王圣坚持不肯回头,那我们只能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了。”

  武汉方面透露,王圣当初递交给中国足协的转会申请中,其转会意向填写的是“任何一支球队”,其中当然也包括武汉队。此外,武汉俱乐部还搜集了王圣发给俱乐部高层称“1月31日到球队报到”的短信等很多证据,这已经说明他们早已为此事做了最坏打算。一旦王圣败诉,就只能有两种选择:去武汉队踢球或者赔偿武汉俱乐部付给实德俱乐部的近380万转会费。

  足协声称王圣理亏

  在王圣转会的事情上,涉及到很多中国足协相关的转会规定。昨天记者就王圣单方面宣布不会加盟武汉队,以及武汉俱乐部准备起诉王圣等事情采访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该人士称王圣在此事处理上理亏,“如果走法律途径,王圣败诉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一旦败诉,王圣付出的代价就太大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王圣已经完成了在中国足协的注册,所在俱乐部是武汉。这说明,王圣已经属于武汉队队员,他必须遵从武汉俱乐部相关规定,“中国足协处理此事,也只能从武汉俱乐部内部事务角度来处理。”该人士说道。

  该人士建议王圣与武汉俱乐部协商解决此事,“王圣是武汉队队员,无论自己有什么想法都可以与俱乐部协商解决,即使准备退役也要与武汉俱乐部商量或者通报此事,现在连俱乐部的人都不见,这种做法显然值得商榷。如果武汉俱乐部有王圣之前同意归队的证据,对王圣就更不利了。我们不希望看到对簿公堂,相信王圣与俱乐部会协商解决此事。”

  解决办法只有三种

  处于僵局之中的王圣转会事件究竟会是一个什么结果?从目前态势分析,解决办法只有三种。其一,如果王圣败诉就必须赔偿武汉俱乐部为引进他所付的转会费后退役;其二,武汉俱乐部主动联系实德俱乐部促成王圣转会其他俱乐部;其三,王圣前往武汉队继续踢球。

  显然,赔偿武汉俱乐部大笔资金对王圣来说并不现实,而且这也是武汉俱乐部正式起诉后才可能出现的结果。同时,王圣又坚决拒绝去武汉队踢球,所以,对王圣有利的解决办法只能是武汉俱乐部主动联系实德俱乐部表示放弃,让王圣去其他俱乐部踢球。但至少目前,武汉俱乐部得到王圣的态度还是很坚决。此事最终将走向何方尚无法预测,不过谁都不想看到对王圣不利的结果出现。

  相关人士还透露,武汉方面在引进王圣前没有联系王圣并无不妥,而是按照规则办事,“还记得当年穆里尼奥在转会前私下联系科尔被处罚的事情吗?两家俱乐部就球员转会商讨前,是不能与球员私下接触的,这是国际惯例。”首席记者迟凤利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