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津女足收"朝鲜大礼" 外教队员翻译总共来4人

2008年03月18日 17:58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中国女足因为外教再生波澜,甚至影响到奥运备战的整体计划,不过,同样聘请了外教的天津女足情况却恰恰相反。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和朝鲜足协达成了“业务交流”共识的天津女足,昨天终于在训练场迎来了朝鲜外教金创福,朝鲜足协还为天津女足选送了两名朝鲜国青队员朴芝喜和李金熙。“加上翻译,朝鲜足协这次一共送来4个人,真是打包送礼啊。”领队杨世来这样表示。

  外教熟悉球队从观察开始

  看着眼前着装一致的女足队员在场地中慢跑,新外教金创福显得一头雾水,“我觉得她们长得都很像,看来我还需要时间慢慢熟悉。”金创福不时地和翻译交流,当两名朝鲜队员经过身边的时候,他才会用朝鲜话提醒两名小队员。介绍球队情况成了教练组组长刘学宇的工作之一,他一边督促队员认真训练,一边给金创福介绍队员情况。在刘学宇提出让金创福带队进行恢复训练后,新外教婉转地拒绝了,“我并不是很清楚队员的情况,我需要你的帮助。看到你的工作,我相信你是一名很好的教练,我们会合作得很愉快。我暂时先不要带队,我需要一段时间来熟悉队伍。”不过,金创福还是关注队员训练中的一举一动,在体能恢复训练后,队员们进行了身体力量练习,这一环节让金创福第一次走到队员中间。通过翻译他了解了中方教练组是如何指导队员们训练的,虽然很少说话,但他十分认真地观察着每个细节。

  看到队员的眼神他都害羞

  来自朝鲜的金创福并不太适应被人关注,尽管他认真地观看天津女足的首次训练,但只要队员们和他的眼神“碰撞”,金创福都会下意识地和翻译交流,以避开队员的视线。“他比较内向,从来到现在,他更多的都是在观察,尤其今天是他和队员们第一次接触,有些不适应是正常的。”领队杨世来这样表示。英语水平不错的教练组组长刘学宇主动帮助金创福熟悉环境,但不懂英语的金创福依然一脸茫然。“我们主要是在业务上交流多一点,他确实有些少言寡语,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的沟通,只是他对这里还比较陌生,需要时间适应。就算是我从接手球队到现在也才两个月,同样处在磨合阶段。我的优势主要是以前带过男足,而他(金创福)一直在女足圈里,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交流,这样更有利于球队的整体备战。”

  据俱乐部透露,由于联赛开战在即,因此现阶段教练班子仍由刘学宇主要负责技战术训练,而新外教金创福在度过适应期后,将主要负责球队的体能和力量训练。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