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吴金贵:申花目标直指冠军 最大对手是我们自己

2008年03月28日 13:3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在申花夺冠和吴金贵之间,有一个有趣的巧合。1994年是申花征战联赛的第一年,次年申花夺冠。2002年是申花重组的一年,赛季中期吴金贵接替徐根宝,第二年申花拿到了联赛冠军。2007年申联合并,吴金贵年底接替吉梅内斯,2008年的新赛季,申花能否夺取联赛冠军呢?

  今天下午5点,申花全队将来到虹口足球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明天晚上7点45分,新赛季首场比赛就将打响,“作为教练,肯定想拿到冠军,今年联赛,申花的最大对手,就是我们自己。”吴金贵谈到了他对于新赛季的展望。

  关键 “打好开局很重要,积分榜上得咬住,下半赛季就能发力。”

  深圳、天津、长沙,这是申花新赛季最先遭遇的三个对手,比赛地点都是虹口足球场。这和吴金贵2006年执教的情况有些类似,当时申花开局主场迎战升班马亚泰、厦门。但结果却是两连平,从一开始就落后于鲁能,“我认为,与深圳的比赛,很难打。别看他们经济实力差点,但队员们肯定会拼。”吴金贵的这番话,从侧面印证了打好开局的重要性。

  2003年那个夺冠的赛季,申花在首轮客场逼平大连后拿下三连胜,从一开始就进入了夺冠军团,“上来不一定要占据积分榜榜首,但不能差太多,必须牢牢咬住,这样在下半赛季就能够发力了。”

  有且只有一个目标———冠军,这句话朱骏曾在不同场合重复过,“作为主教练,当然想拿冠军,我也要用冠军的标准来要求我的球员。”谈到新赛季申花夺冠的最大对手,吴金贵给出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就是我们自己,只要能战胜自己,就有希望战胜其他对手。”

  细节 “吃饭必须统一前往,不允许出现浪费的现象。”

  这是吴金贵第三次坐上申花主教练的位置,和以前相比,最大的不同点在哪儿?对于这个问题,吴金贵想了一下,“应该是要求比以前更严了,更加注重团队精神,注重每一个细节。”

  吴金贵给记者举了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卡佩罗执教皇马和英格兰时,颁布了各项严格的纪律要求。而现在的申花,吴金贵要求球员吃饭时必须统一前往,不允许出现浪费的现象,“这次去日本集训,那儿的人说我们比韩国球队纪律还严,这就对了。”

  场上的细节,吴金贵同样抓得很紧,他告诉球员,不要轻视哪怕一个微小的错误,因为这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阿森纳被曼联反超,就是从客场被伯明翰打平开始。那场比赛他们左后卫禁区里面随意的一个停球,被对方抢断后只能犯规,结果被罚了点球。那场比赛后,阿森纳连平4场,又输给切尔西。”

  老板 “只要我说得正确,老板还是会听我的。”

  上个赛季吉梅内斯执教球队时,曾传出球队排兵布阵都由朱骏决定,甚至朱骏本人都坦言,A3联赛冠军,其实是我指挥的。如何看待和老板的关系,吴金贵认为,“能够拿出那么多钱搞足球,不容易。老板喜欢足球,是好事情。如果他天天不来球队,也不关心球队,反而不好。”

  这个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时,吴金贵和朱骏都会在比赛后立刻在场边讨论比赛时的内容,“我们经常会交流一些看法,他会提出自己的想法,但是毕竟我是专业的,我会和他慢慢说,只要我说的是正确的,老板还是会听我的。”

  ◇申花轻松备战

  昨天看电影今晚喝咖啡

    李玮锋、孙祥、肖战波,昨天下午4点前,三名参加中澳之战的申花国脚全部出现在康桥基地内,“先慢跑一下,然后晚上和球队一起去看电影。”尽管周六申花新赛季首场与深圳的比赛即将开始,但包括三名国家队球员在内,申花上下都用一种轻松的心态来应对。

  下午4点,申花开始训练,三名国家队球员只是在队医尤亨的带领下,绕着场地进行了慢跑,半个小时后,三人就回到房间休息。整个球队的训练时间,也只是持续了大约70分钟而已。随着吴金贵的回归,一些他倡导的做法也随之回归。昨晚,申花组织全队一起看电影,今天晚上,全队还将一起喝咖啡。“我向朱骏提出这个安排,他也觉得不错,可以让队员放松一下,不用那么紧张。”吴金贵说。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