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字号"坏孩子"归来 郜林姜晨演绎"浪子回头"

2008年04月11日 13: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在本周末新一轮的中超联赛结束之后,中国国家队和中国国奥队也将在北京重新集结,开始各自为期10天的海外拉练。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两队集训正式的人员名单,而先后因纪律问题遭到国字号除名的郜林和姜晨,无疑成为了名单中最耀眼的人物。

  国足 郜林强势归队

  为了备战、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决定于4月14日前赴美国进行集训、比赛,时间为10天。在美期间,国家队将先后转战西雅图和洛杉矶,分别与墨西哥和萨尔瓦多队进行两场比赛。国足本次美国之行,将由足协副主席南勇担任团长。由于总教练杜伊要带领国奥队前往塞尔维亚集训,球队将由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带领,领队依旧是蔚少辉。

  在部分球员上调国奥队之后,国家队此行只带18名球员。之前呼声甚高的申花前锋郜林如愿出现在了名单当中,这也是他离开国奥队大半年之后,首度返回国字号。在国奥去年初赴英集训期间,郜林因为在比赛期间参与了与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一场群殴,而被国奥队调整出队。之后,他便长期与国字号无缘。事实上,郜林曾经入选了前一期的国奥队集训名单,但由于伤病问题,他并没有参加2月底到3月中旬在昆明海埂的集训。本赛季前三轮比赛,在替补上场打进2球的情况下,郜林入选国足也是实至名归。此外,在俱乐部队表现稳定的孙吉也重新返回了国家队,另一名入选的申花球员是老将肖战波。

  总体来看,此次受到国足征召的队员多以先前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为主,而一些在国足中处于替补位置的球员也被福拉多纳入了这个名单之内。相比之前在昆明备战中澳之战时的人员,大连海昌的胡兆军、天津泰达的吴伟安、成都谢菲联的季铭义以及河南建业的陆峰都算是球队的新人。据悉,打完周末的这轮联赛之后,入选此次集训的球员将在4月13日19时之前到北京黄河京都大饭店报到。

  国奥 申花四将入选

  相比国家队18人的规模,23人的国奥队无疑要庞大了许多,而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将亲自挂帅。其中,山东鲁能队有6名球员入选,再次成为国奥球员输出的第一大户。上海申花队方面则有李玮峰、孙祥、沈龙元、邱盛炯4人入选。参加此次国奥集训的超龄球员达到了5人之多,除了李玮峰、孙祥、韩鹏之外,陈东、刘健也将成为杜伊考察的对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因为纪律问题遭到国奥队开除的姜晨得以重返球队。

  本赛季,姜晨从天津转投陕西,并在联赛中有过出场。得知自己重回国奥的消息之后,姜晨本人也是格外激动,“对于转会,我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想能上场踢球,因为不踢球就不可能有好的状态,就不能进国奥队。今年在西安,能有上场的机会,所以我非常珍惜。”对于自己当初的错误,姜晨也并不回避,“军训期间的错误提醒着我应该自律,为此,我也付出了代价,我想那些事情应该成为过去了;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珍惜教练和领队给我的这次机会。”

  按照计划,4月14日,国奥队将从北京出发前往塞尔维亚,集训将持续到25日。目前已经落实的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和塞尔维亚国奥队。而早一步动身前往塞尔维亚的杜伊科维奇,则希望能够为球队联系到更多的比赛。同时,为了确保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更好地征战亚冠联赛,国家队和国奥队此次并没有从两队中抽调球员。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