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裁判问题成中超第六轮焦点 两当事俱乐部"服软"

2008年05月05日 14: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2008年5月3日,中超第六轮大连海昌国际队主场1:1战平武汉光谷南益队。 中新社发 王锡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周末,中超第六轮再起波澜,裁判问题再次成为比赛焦点。成都谢菲联主帅黎兵赛后公开批评裁判,武汉大连之战后发生球员围攻裁判。而今,足协的判决书尚未下发,两家犯事俱乐部已经先胆怯嘴软,跑到北京,向中国足协道歉。

  3日大连海昌队和武汉光谷队比赛结束后,因为不满主裁判黄烨军在光谷队控球时吹响终场哨,光谷队员在场上围堵黄烨军。混乱中,光谷队9号陆博飞和2号李鲲撞击裁判。这个情况被比赛监督报告到了中超委,中超委决定将这件事与黎兵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抨击裁判一事一起提请纪律委员会进行处罚。根据最新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来看,武汉队的陆博飞和李鲲推搡裁判员至少将被禁赛2场。昨天下午,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和领队冯志刚来到北京,面见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就3日比赛结束时候队员围堵裁判、陆博飞和李鲲两名队员撞击裁判认错道歉。光谷俱乐部负责人的北京之行,目的和谢菲联的道歉认错一样,都希望能减轻即将到来的处罚。

  稍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成都谢菲联客场不敌天津队后,黎兵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指责裁判陶然成有“重大误判”,认为裁判判罚的第一个点球是导致球队落败的重要原因。而成都谢菲联球员和总经理许宏涛和助理教练彭晓方赛后都对裁判问题不依不饶。此后,谢菲联俱乐部副总经理罗晓维马上和中超委进行了联系,努力想减轻纪律委员会对黎兵和谢菲联俱乐部的处罚。4日下午,谢菲联俱乐部写好检讨,对2日晚上黎兵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指责裁判承认错误并道歉,而足协管理部门提出,要求将道歉信在媒体上公开。

  中超本赛季第一阶段就发生了球场暴力和裁判问题。究其原因,一方面是俱乐部自我约束不够。另一方面,足协管理裁判仍然存在重大问题,首先年轻裁判缺少经验,近些年造成不少争议判罚,而现状是越不给年轻裁判机会,他们越不能胜任中超工作。培养裁判员,已经成中国足球水平提高的当务之急。而且一些存在争议的裁判员一再被起用,也让俱乐部难以心服。如何减少绿茵暴力,树立裁判员公正的形象,仍是中国足协需要大力解决的问题。

  (记者 陈赢)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