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俱乐部"宽恕"引发反响 "崔鹏现象"牵动足坛神经

2008年05月12日 16:5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崔鹏。 中新社发 周青先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当崔鹏在俱乐部的“宽恕”下迅速解禁首发,不禁让人担心,他这次是否能够真的引以为戒呢?

  崔鹏欺骗俱乐部,故意迟归。当时,鲁能俱乐部几乎是立刻做出反应,给予了崔鹏停赛、停薪的处罚。那时,人们曾经为鲁能俱乐部的果断作为叫过一声好。但是,本轮和申花队的比赛中,崔鹏就已经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一场重罚戏变成了轻描淡写。现在看来,崔鹏之所以如此屡教不改,除了自己自身的缺陷外,鲁能俱乐部的纵容也是一个关键原因。

  处罚草草收场

  列举崔鹏的“劣迹”,实在已经是有些无趣。从第一次因为玩游戏而每天很晚睡觉导致杜伊大怒,直接在亚运会结束后开除了他开始,崔鹏就一直和“麻烦”这个词相伴。而且,每次出问题都是和管不住自己有关。深夜出车祸、因为和朋友吃饭而欺骗俱乐部故意晚归,崔鹏这样的“惯犯”让一直偏袒他的鲁能俱乐部都觉得不能不出重招了。停赛、停薪,当时很多人都以为崔鹏可能要告别赛场一段时间了。

  然而谁也没想到,仅过了一周,在鲁能客场迎战浙江绿城的比赛中,崔鹏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了鲁能18人的上场名单中。经过了上周的试探,这周,崔鹏真的出现在了鲁能和申花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就这样,一场轰轰烈烈的崔鹏三次违规处罚事件草草画上了句号。

  为了成绩而“宽恕”

  只给崔鹏一周的处罚,鲁能俱乐部的解释是:“崔鹏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这样一个理由显然是没有说服力的。因为崔鹏已经是第三次犯错,而此前两次,他也曾声泪俱下,表示自己认识到了错误,一定要改正。但事实却是,崔鹏每次都因为俱乐部的“宽恕”而变得有恃无恐。

  “其实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鲁能最近压力很大。上一场客场没有拿下排在末尾的浙江绿城,紧接着主场又遇到强大的上海申花,在成绩压倒一切的情况下,俱乐部最终还是尊重了图拔主教练的意见,崔鹏自然也就能够得到上场的机会了。”说到崔鹏真正复出的原因,鲁能俱乐部的官员无奈地说。

  杜伊不表态

  鲁能和申花队的比赛,国奥队主帅杜伊看了全场比赛,但是却并没有对崔鹏做出具体的点评。崔鹏能否就此回到国奥,看来还是未知数。

  赛后,杜伊高度评价了鲁沪之战,“这是我看到的最精彩的一场中超联赛,鲁能泰山的机会比申花多,获胜在情理之中,韩鹏的进球很漂亮,王永珀表现得很机敏。”在点评完了几名球员后,杜伊拒绝回答关于崔鹏的问题。“他的事情我还是要看俱乐部的态度,现在我不会说关于他的事情。”杜伊说。

  而对于杜伊的态度,鲁能俱乐部给出的回应是:“这场比赛崔鹏上场,和他是否已有回归国奥的资格无关,只是因为他的认错态度确实诚恳。”

  中国足球长期上不去,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治军不严,作风涣散。崔鹏就是一个典型,其现象已牵动中国足球神经。能否从中汲取教训,重典治军,已关乎到中国足球的命运。

  (记者 李立)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