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陕足将士为灾区捐款八万 将与大连同办赈灾活动

2008年05月14日 08:58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由于受四川汶川地震影响,昨日中午,中国足协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延期事宜。足协最终决定取消原计划于今日进行的中超第8轮联赛,第8轮的全部八场比赛将顺延至本周六进行,具体时间仍按各场次原定时间进行。而原定周末进行的第9轮联赛也将被自动顺延一轮。在此情况下,浐灞队决定留守大连,等候足协进一步通知。

  此前的消息是,由于谢联队和滞留在成都的青岛队受地震影响,无法按时赶到比赛地,向中国足协申请比赛延期,而其余比赛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于是浐灞队依旧以今天比赛的节奏进行备战,不过下午传来消息,全部比赛将顺延至周六。

  遭此突然变故,浐灞教练组在成耀东入住的房间立即召开碰头会。经过商议,教练组决定浐灞队继续留在大连备战,“我们就是现在返回西安,周四晚或者周五也得再来,这样的路途颠簸对球员的状态肯定有影响,还不如继续留在这里训练。”成耀东说。

  由于比赛延期举行,浐灞队放缓了备战的节奏,教练组决定在今日上午给全队放假,让队员自由活动。虽然比赛延期,但两名外援夏伊德和维森特还是按照正常节奏于昨日中午赶到大连,听说比赛推后,两人比较遗憾。“要是早一点知道,我还能在西安多陪伴家人。”维森特遗憾地说。

  浐灞队原先订的周四早上7点55分返回西安的机票,现在只能改签了。“现在只能是这样了,我们将保持训练,时刻做好比赛准备,进一步等待足协通知。”成耀东说。

  浐灞将士向灾区捐8万元

  地震灾区人民遭受的苦难时刻牵动着浐灞将士的心弦。昨日下午,身在大连的浐灞俱乐部总经理成耀东通过电话与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进行了紧急沟通,决定俱乐部以浐灞将士的名义向灾区捐款8万元,并号召广大球迷都伸出援助之手。

  成耀东整晚收看新闻

  12日晚率队抵达大连后,成耀东整晚都在收看电视直播,掌握地震灾区的最新动态。“我一直在考虑俱乐部以什么样的方式向灾区表达爱心,因为地震灾区不仅在四川,我们陕西部分地区受地震影响也比较大,作为三秦人民的子弟兵,我们要迅速作出表率。”成耀东真诚地说。

  今日下午,浐灞俱乐部将在西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浐灞将士向灾区捐款8万元的消息。据了解,这笔捐款将通过陕西省红十字会转交到灾区人民手中。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说:“这只是第一步,俱乐部将跟随事态的发展,进一步研究向灾区人民献爱心的方式。”

  今日参加大连赈灾活动

  浐灞俱乐部通过本报呼吁广大球迷也向灾区人民表达爱心,成耀东说:“我们支持中国足协的任何决定,以灾区人民的利益为重,哪怕捐出比赛门票的收入也在所不惜。同时在精神上,我代表俱乐部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浐灞将士愿意向灾区人民贡献最大力量。我们也号召陕西的球迷也能表达爱心。”

  据最新消息,今日上午大连海昌队将在大连市区参加一个赈灾活动,浐灞队也应邀参加。成耀东决定让队长李彦和王鹏、张彭、姜晨等大连籍球员参加活动。尽管球队此次做客大连带的现金也有限,但浐灞将士表示能尽最大力量来表达爱心。

  成耀东:支持足协决定

  “目前全国人民都为地震灾害陷入悲痛之中,在这种气氛下继续进行足球比赛是不合时宜的,我支持足协的决定,就是暂停联赛也不过分。”昨日作为目前中超领头羊的教头,成耀东郑重表态。

  12日下午,当地震余波袭来时,准备登机的成耀东反应最快,与部分主力队员反穿过安检门迅速“逃离”,说起惊魂一幕,成耀东坦言感到后怕,“我们在西安尚且如此,四川震中地区的群众遭受的苦难可想而知。在这种灾难面前,足球比赛是微不足道的,现在我们还谈什么对手、比赛了,都没有任何意义。我们支持中国足协的任何决定,如果有需要,浐灞俱乐部也愿意作出表率。”

  此外,王鹏、李彦等浐灞将士也表达了对灾区遇难群众的哀悼之情。(杨怡)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