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深足1-2不敌亚泰 肖健佳被王栋鞋钉踩伤

2008年06月26日 13:02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昨日17时47分,国际级主裁判陶然成吹响结束哨,抱着湿漉漉的皮球走回休息室,深圳体育场内的上千名球迷长吁了一口气。在“风神”的淫威面前,中超深足与长春亚泰硬着头皮照常开战。老天爷还算给面子,虽然深足以1∶2输球,但好在没有发生意外。

  十年一遇的雨战

  每年的深足主场,都会遇上几次雨战。不过,像昨天这种级别的暴雨,在联赛史上还是十年来的第一次。

  深圳足协负责人李少辉以及老球迷孙智敏,赛前不约而同地回忆起1998年9月13日主场对申花之战。李少辉还记得十年前的比赛监督是韩重德,“那次台风比今天还大得多,中场休息的时候,大风把替补席刮到球场中圈。”孙智敏对于积水情况记忆犹新,“当时体育场的排水系统没有现在那么好,皮球落在草地上砰砰作响。”

  此次“风神”的到来,引起中国足协的高度关注。从前天晚上开始,中国足协联赛部就与深圳足协沟通,实时监控“风神”的最新动态。李少辉昨晚告诉记者:“联赛部第一次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风神’还没有在深圳登陆。24日22时之后逐步起风,我就定时向联赛部报告情况。到了今天11时以后,红色预警变成橙色预警,9号风球也变成8号风球。我与比赛监督黄又林讨论之后,决定通报两队照常备战。”

  昨日12时27分,晶报记者致电深足总经理孟庆森,得知比赛将会照常进行。此时,一些住在关外的球迷已经出门赶往体育场。李少辉告诉记者:“根据足球竞赛规程,必须停止比赛的‘恶劣天气’包括打雷、冰雹和暴雨导致皮球浮起。根据目前的情况,我们决定照常进行。”

  遮阳伞飞向裁判

  来自巴西的约翰森在第32分钟为深足扳平比分,一位球迷开起玩笑:“这个‘水货’真会打水战。”即便如此,深足对球路的判断还是有些不足。门将张磊丢的第一个球,就是对皮球落地之后的停滞判断不准,被达扎吉挑进远角。

  深足后卫袁琳告诉晶报记者:“相对来说,对方受到的影响更大。梅尔坎在下半时有个很好的头球机会,当时我在旁边防他。也不知道是雨大还是风大,梅尔坎连皮球都没碰到。”为了保持风度,长春队主教练高洪波在终场前让助手给他撑伞,第四官员马上过来指出,只有主教练有资格站在场边。高洪波只好不打伞继续指挥,黑皮鞋在赛后已经湿透。

  同样感到不适应的还有当值裁判。下半场开始前,大风吹起替补席旁边的一把大遮阳伞,径直飞向出场的3名裁判员。旁边的几位工作人员及时出动,避免了一场意外。

  王栋恶踩肖健佳

  在国家队郁郁不得志的长春队队员王栋,昨天把心中的无名火倾泻到中超赛场。老实巴交的深足守门员肖健佳不幸遭殃,被王栋的鞋钉刮破鼻子。

  这场悲剧出现在第4分钟。肖健佳出击堵截王栋的进攻,王栋在皮球离开控制范围之后没有收脚,鞋钉顺势踏在肖健佳的面部。由于裁判员没有看清事件经过,王栋逃过了处罚。肖健佳的鼻梁侧部以及左眼角下被划出两道开放性伤口,血水伴着雨水滴落在草地上。

  替补门将张磊随后换下肖健佳。本场比赛没有进入名单的深足队员陈永强,跟随救护车陪同肖健佳前往市二医院。终场前,陈永强返回了球场。陈永强告诉晶报记者:“健佳的脸上缝了好几针,队医小孙正在陪他打消炎药。”

  看到王栋脚踏肖健佳的照片,深足方面表示将会保留向中国足协申诉的权利。长春亚泰队主教练高洪波说:“我代表全队向小肖表示歉意,希望他能尽快恢复。”昨日20时,已经回到家中的肖健佳通过短信告诉记者:“伤口又疼又麻。谢谢大家的关心。”

  (吴邦)

  中超昨日战报

  上海 2∶0 陕西

  青岛 1∶1 武汉

  长沙 0∶1 山东

  河南 0∶0 成都

  大连 2∶1 辽宁

  天津 2∶0 广州

  浙江 1∶1 北京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