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冠军主教练高洪波下课 传其有可能回归国安

2008年07月06日 12: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长春变天!昨日11时,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宣布,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不再担任长春亚泰足球队的教练工作,由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技术顾问李旭川代理主教练职务。

  目前,中超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在积分榜上以3胜2平5负积11分,排在第12位。而高洪波也成为本赛季中超下课主帅的第九人。

  据悉,昨日上午,亚泰集团高层和俱乐部官员给全体队员开会,通报了高洪波和整个教练组离职消息。高洪波已于昨日离开球队返回北京。

  至此,中超四年以来,已有三位主教练在夺冠次年即宣告下课,他们分别是2004年的深圳队主教练朱广沪、2005年的大连队主教练福拉多,以及高洪波,只有2006年夺冠的山东队主教练图拔坚守至今。

  高洪波下课后,亚泰的比赛将暂时由李旭川来指挥。李旭川曾是高丰文足校的教练员,而亚泰这批队员原先都是高丰文足校出身,李旭川曾指导过他们的训练和比赛,因此由他来接手球队也不存在磨合问题。

  语录

  “我来到这里后,对队伍的改造可能触动了某些人的利益,可能有人不想我继续留在这里。”

  ——2007年输球后痛批球员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作为职业教练,必须面对这些问题。”

  ——今年5月谈帅位

  “我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国家队主教练。”

  ——接受采访谈理想

  下课原因

  “联赛没踢好 亚冠没出线”

  亚泰俱乐部称高洪波下课很正常

  对于高洪波下课,昨日亚泰俱乐部给出的解释是:“高洪波下课属正常行为。联赛没踢好,亚冠没出线,这都是决定高洪波下课的主要原因”。

  的确,2007年的中超冠军争夺异常激烈,“二年级生”长春亚泰在高洪波的带领下,最终以黑马姿态夺得冠军。今年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长春亚泰,双线征战联赛和亚冠,结果战绩不佳。不仅亚冠未能小组出线,联赛成绩也是一落千丈:中超赛程近半,仅积11分的长春亚泰与榜首的陕西中新有13分的差距,卫冕梦想几乎宣告破灭。7月2日,亚泰客场0比3输给浙江绿城,更是成为高洪波下课的导火索。

  亦有媒体指出,高洪波的这次下课非常突然,不过其中也存在必然。在联赛第一阶段亚泰队成绩不佳时,就有消息说高洪波可能在联赛中途下课。

  报道还指出,高洪波已失去了对于这支球队的控制,因为一些对于球队的控制触动了某些人的利益,一些队员开始联合起来对抗球队主帅,这也直接导致了高洪波的下课。

  去向猜想

  三大可能落脚点

  高洪波下课后,关于其去向问题再次成为焦点。有媒体指出,国足和国安队可能成为高洪波的下一个落脚点。

  落叶归根?

  作为北京人,高洪波的职业生涯是从北京队开始的。转型为职业教练后,执教国安也就成为了他的梦想。去年中超结束后,高洪波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非常渴望能够执教国安队,为了国安他甚至可以舍弃亚泰。

  本赛季国安与亚泰一样,战绩均不佳。联赛主场输给上海申花队后,甚至有球迷喊出了“李章洙下课”。一旦本赛季国安持续低迷,教练组必然将进行调整,届时赋闲在家的高洪波可能会获得入主国安的机会。

  国足上岗?

  冲击南非世界杯失败后,国足主教练人选问题再度浮出水面。作为本土教练的代表人物,高洪波无疑具有很大的优势:年富力强、有联赛夺冠经历、球员时代成绩斐然……

  有媒体称,新一期国家队主教练可能是一位本土主帅,再辅以外国的技术顾问,而这种模式正是高洪波在亚泰队中采用的,适应起来会得心应手。从业务能力来看,能把亚泰带上冠军的位置也说明了高洪波的执教功力。照此看来,国家队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继续充电?

  虽然已经率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冠军,不过在圈内人眼中,年纪尚轻的高洪波执教资历仍不是很丰富。此外,勤于研究的高洪波,2000年从德国留学归来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战术理念。不过这8年间,国际足球战术发展日趋立体化。一旦无法寻觅到合适的工作机会,不排除高洪波会选择出国再次充电。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