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国安1-0力挫青岛 堤亚戈完成双重救赎

2008年07月07日 10: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昨天晚上,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1比0战胜了青岛中能,状态低迷已久的堤亚戈用一个漂亮的进球完成了对自己和对国安的双重救赎。取得两连胜的国安,也继续保持着对榜首球队的压力和自己争冠的希望。

  上半场得势不得分

  昨晚国安的首发阵容和客场战胜天津时没有任何变化,尽管开赛10分钟之后国安就用进攻和积极的拼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但进攻却屡屡无功而返,黄博文突入禁区一脚被横梁拒绝的射门更是让人担心连运气都不站在国安这一边。在陶伟看来,“面对青岛这个不算太强的对手,上半场的场面实在不太好看。”带着0比0的比分进入更衣室的队员脸上似乎并没有太多的失望,而中场休息俱乐部领导罗宁也在鼓励着队员:“下半场还这么踢,肯定能拿下来。”

  堤亚戈成功自救

  下半场国安的进球果然很快到来,而进球的这个人在一周前还是京城球迷眼中的“敌人”———堤亚戈。上一个主场因为在退场时和球迷发生对骂而成为众矢之的的巴西人,不但通过媒体向球迷道了歉,还表示“要用进球表示歉意”,昨天他就兑现了承诺:第65分钟,突入禁区的巴西人接到陶伟的妙传果断起脚破门得分,为国安锁定了胜局,而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二个联赛进球。进球后的巴西人非常兴奋,跑到看台前用手比画出心的形状。尽管他的妻子孩子都在看台上,但人们还是更愿意相信这个手势是他做给球迷的。巴西人用全场不知疲倦的跑动和一个进球进行了成功的自救。赛后堤亚戈选择了回避摄像机镜头,但他在私下还是承认“希望球迷和媒体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对于自己的进球,堤亚戈没有贪功:“陶伟的球传得很好。球是不是我进的不重要,只要球队赢球,在进攻和防守方面打得好,就行了。”

  替补队员让老李宽心

  由于伤病原因,国安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不得不大量起用替补队员,李章洙自己也承认“很多球员都不能在自己习惯的位置上踢球”。如何让替补们发挥正常的水平,一直是李章洙头疼的问题,而昨天这个问题似乎看到了解决的希望,杨昊和郭辉在边路的奔跑和突破证明他们可以填补闫相闯和马丁留下的空缺,王长庆也似乎习惯了自己右后卫的位置,不但在防守上没有纰漏,几次插上助攻也是很有威胁。在主力因为各种原因不能上场的情况下,替补队员的集体苏醒对于李章洙来说,绝对是天大的好消息。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