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击败广药稳居第四 沈祥福感慨走错更衣室

2008年07月17日 14: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昨天晚上,突然爆发的国安在主场丰台体育场3比2战胜来访的广药中一队,李章洙赢得了自己和沈祥福掰手腕的胜利,国安也以23分的积分稳居积分榜第四,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但一场胜利,暴露出更多的问题。

  比赛开始之前沈祥福曾经说过“遏制住隋东亮就遏制住了国安”,但让他措手不及的是这个自己眼中的国安短板却成为了打中他七寸的木棒:在李章洙的调教下体力早已经不是问题的隋东亮,不但很好地完成了在中场抢截防守的任务,还在第41分钟的时候用一脚精彩的远射帮助国安取得1比0领先,这也是他三个赛季以来的第一个中超进球。

  如果说上半场广药中一还说得上是得势不得分的话,那下半场比赛他们连场面上的优势都没有了。越打越放松的国安居然打出了欧锦赛冠军西班牙一样的配合:第58分钟,左后卫周挺长传,广药中一两名后卫出现失误,堤亚戈趁机拿球切入禁区左脚射远角得分。此球和西班牙2比1逆转瑞典时,比利亚的进球几乎如出一辙。尽管第62分钟徐亮凭借点球扳回一城,但陶伟第75分钟的右脚破门则让所有人以为比赛已经就此定局。

  但出人意料的是,国安防守差的问题却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再次暴露,尽管徐云龙一次次解围,但高明将比分扳成2比3的进球显示出国安在没有张永海和张帅之后,仅仅依靠火线加盟的布尔卡很难解决问题。而李章洙比赛最后时刻用前锋换下后卫的举动也让人很难理解。近几场比赛,国安在后卫线上和换人方面屡次出现失误,所幸李章洙盼望的奥运间歇期终于到来,国安赢得了宝贵的喘息的机会。

  沈祥福:不知不觉走错更衣室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沈祥福忘情地向看台挥手,球迷回应他的并不是嘘声,而是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而沈祥福赛后也感慨“不知不觉就走错了更衣室”。

  “国安取胜情理之中,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都有差距,球队存在不少问题,间歇期有时间解决,争取下半年打好。”沈祥福的赛后总结和在国安的时候几乎完全一样,所不同的是沈祥福执教的队伍已经发生了根本的转变。但在谈到自己球队失利的原因时,沈祥福也不得不感叹,“队员们跑动很积极,但足球最重要依靠的还是经验和个人能力,在这方面国安做得比我们好得多。”

  虽然离开北京足球已经两年的时间,但沈祥福依然保持着自己的习惯,比赛结束之后他和国安队员的交谈,看上去仿佛依然是御林军的主帅,而沈祥福的一句话更让人动容:“下午来丰体的时候,不自觉地就走进主队更衣室了,但是后来才发现,教练席的位置变了,更衣室的位置也变了。”就像陶伟赛后说的一样,“国安和沈指之间的感情非常深厚。”不管在什么地方,沈祥福和国安的关联永远不会消失。

  (张巍)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