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杜伊称与谢亚龙"没有矛盾" 否认其干涉球队战术

2008年08月27日 09: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图为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科维奇。 中新社发 石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落幕,杜伊科维奇离开中国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在目睹了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的辉煌成绩后,杜伊科维奇心中也充满了无尽的遗憾,所有人也都在假设:如果参加奥运会的那支队伍一直由杜伊科维奇指挥,那么国奥队的成绩是否会好一些?

  可惜这只是个假设,关于谢亚龙、关于超龄、关于中国足球,杜伊科维奇有很多话想说,但杜伊科维奇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结束中国足球的故事却已经无法更改。

  关于谢亚龙:我们没有矛盾

  全中国球迷都在喊“谢亚龙下课”,全中国球迷都认为谢亚龙是中国足球最大的罪人,在杜伊科维奇的眼里,谢亚龙究竟是怎样的呢?

  杜伊科维奇说:“谢亚龙先生是中国足协的副主席,足协内部的分工是谢主席负责男子足球,南勇负责女子足球。我跟谢亚龙合作是很好的,应该说在合作方面我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但中国是有一个等级制度的,可能很多事情也不是他就能说了算的。谢主席并不去干涉我的工作,我跟他更多的合作是属于什么性质的呢?其实就是在平时的工作会谈、交往中,跟他交流交流个人的看法,等等。虽然说后来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我个人觉得谢主席并没有什么问题,就是说并不该承担什么特别大的责任。”

  对于外界一直质疑的谢亚龙干涉球队的战术和训练,杜伊科维奇给予了否认:“队伍的战术、战略、用人,这些东西如果说有失误那应该是我的责任最大,因为我是主教练。所以对于中国足球在这次奥运会上的失利,我要专门表示歉意,我没有做好这项工作,主要责任还是在我这边。虽然说最后四个礼拜,我是更多地做参谋的工作,主要的场上工作由另外一位教练在负责。但是这并不能减少我的责任。应该说从我本人来讲,在过去的21个月里面,是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想把事情做好,带领全队培植一种我们希望看到的打法,我们在这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功,但是很遗憾,最后一段时间因为内部的一些问题,各方面的一些因素导致了整个战略没有走到底,没有取得该有的成绩。”(辛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