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杜伊起程回国正式与国足分手 谢亚龙未出现送行

2008年08月28日 16:55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预赛,中国对巴西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最终中国队0:3负于巴西队。图为比赛结束后,中国国奥队总教练杜伊独自一人坐在场边。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老杜在中国的历程和前几位外教基本类似,都遵从一开始对其满怀期待到最后令人失望之极乃至身败名裂的路子。刚来中国时,杜伊以他倔犟的性格强硬地领导着国奥队,在去年的不少比赛中,国奥队的小伙子们也确实打出了中国队少有的血性。但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最终毁了这位足球名宿。

  北京时间8月28日清晨,前国字号主帅杜伊科维奇携夫人离开北京,他和他的家人将从莫斯科转机返回塞尔维亚,至此,杜伊与国足21个月的缘分也走到了尽头,尽管他承诺还会回来,但我们心里都清楚,今天杜伊留在北京机场的这个背影很有可能是这个塞尔维亚老人留在中国最后的背影。

  尽管之前外界一直说杜伊会在9月3号离开,但从杜伊的角度来讲,他并不希望有记者送行,因而提前离开也是正常的事情。两年前将杜伊带到中国的谢亚龙并没有出现,也许他是没有办法面对这位老人吧。而经过短暂的告别后,杜伊和和他的家人就安静地走了进去,默默地离开了。

  老杜在中国的历程和前几位外教基本类似,都遵从一开始对其满怀期待到最后令人失望之极乃至身败名裂的路子。刚来中国时,杜伊以他倔犟的性格强硬地领导着国奥队,在去年的不少比赛中,国奥队的小伙子们也确实打出了中国队少有的血性。但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最终毁了这位足球名宿,在足协不伦不类的调度下,杜伊在国足和国奥之间疲于应付,最后闹了个里外不是人。

  在北京逐渐开始喧嚣的早晨里,杜伊踏上了飞机,他终于还是走了。当无数人指责他在比赛中的派兵布阵时,却都忘了这个老人今年已经62岁了,而客观的说,中国足球的失败,外教们从来都不应该承担最主要的责任,就好像假如当年的米卢如果继续留任,其下场也绝对不会比现在的杜伊好到哪里去,充斥着官僚主义和无数想当然的中国足球,一次又一次地打击着这些外教的雄心壮志,所以,不是杜伊对不起中国足球,而是中国足球对不起杜伊。(张晓明)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