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协战略中心转至联赛 足协杯下赛季将回归

2008年08月29日 10: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不出意外的话,因国奥队备战奥运会、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而暂停一年的足协杯赛事将于2009赛季重燃战火。足协杯的“回归”一定意义上也是中国足协在国奥惨淡结束北京奥运会之旅后一项致力于恢复中国足球公信力的举措。

  就在北京奥运会接近尾声的时候,中国足协召集全体中超俱乐部代表在北京召开了一次联赛工作会议。尽管会上不少俱乐部代表结合国奥、女足双双未能在北京奥运会完成任务目标聊到了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去留的话题,但是记者从多方了解,这一议题的讨论要到残奥会闭幕,甚至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由总局通过严格程序进行,谢亚龙何去何从也并非受媒体及外界议论所左右。

  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国奥完败于北京奥运会赛场后,中国足协、中超公司面临“如何在后奥运时代恢复和提升中国足球公信力,如何维护国内联赛好不容易建立的良好秩序和相对稳定的球市”的课题。也正是基于这方面考虑,中国足协近日就恢复足协杯赛事形成了倾向性意见。昨天联赛部一位官员向本报记者透露:“所谓的‘中国足协在奥运会对联赛有大动作’目前只是媒体的猜测,联赛还得脚踏实地按规律搞。我们现在基本确定的就是足协杯赛事从2009年起恢复。”至于恢复后的足协杯赛事规模,仍需足协和各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随着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原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在没有足协领导送行的凄冷境遇下黯然返回塞尔维亚,以征战北京奥运会为己任的国奥队正式成为中国足球的历史片段,中国足协未来的工作中心也由国足、国奥全面转入2008赛季中超后半段的顺利完结。为了让中超能够以一个良好的面貌重燃战火,联赛部经过慎重考虑最终将原定于本周中开始的比赛推延到周末开打。只是,这样的安排很难排除俱乐部老总们对球市冷清的担忧。

编辑:张中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