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河南延续客场不胜 主帅质疑陕西"主场哨"

2008年09月01日 12:32 来源:郑州晚报

  “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是陕西中新队的9号李毅!”这句话从大广播里传出的时候,陕西省体育场内顿时欢声雷动——这并不是往日常见的恶搞。在第42分钟打进的那个球,已经是李毅“大帝”在本赛季进的第三个球,更重要的是,他帮助了主队2∶1击败了来访的河南四五,使陕西队本赛季主场连胜的纪录扩大到了6场,并牢牢占据着榜首的位置。与此相应的是,半程过后,河南四五本赛季客场不胜的纪录仍未终结。

  陕西人的志在必得

  道格拉斯走了,赵鹏伤了,刘宇伤了,邹游也伤了……卡西米罗遭遇了他上任以来的最严重一次人员危机,不得不勉为其难地摆出了一条“全新”的后防线:顾操和奥比搭档中后卫,左边后卫张璐,擅长后腰的王寿挺被安排在了右边后卫位置,这是一条此前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亮相的后防线。

  “陕豫球迷是一家”,赛前陕西球迷已经通过媒体对四五队的人员变化了如指掌,加之主队之前在西安保持全胜的战绩让他们认为本场比赛没有任何悬念:“肯定赢,打好了就是个3∶0。”

  四五队缺乏磨合的后防线在比赛中还是显现出了很多漏洞,从20分钟之后,就逐渐处于劣势,而在对方几名悍将构成的攻击线的冲击下,后卫线左支右绌。第36分钟,四五队员在禁区内手球,被判罚点球。对方主罚李彦一脚将球踢飞,客队躲过一劫。但仅仅6分钟后,陕西队卷土重来,王鹏的劲射被周亚君扑出后,李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补射破网,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场不久,四五队就由奥里萨德贝将比分扳平,但随着时间的延续,双方实力的差距逐渐显现,在82分钟,陕西队利用角球机会,由忻峰门前倒钩射门得手,就此锁定胜局。

  奥里的灵光一现

  虽然多名主力缺阵,又是客场面对排名第一的对手,但四五队的表现并没有如陕西球迷赛前预料的那样不堪一击,相反,他们给志在必胜的主队制造了很多麻烦。

  与后防人员不整相对应的是,由陆峰、吉奥森、奥里萨德贝、杨林等人组成的攻击线表现并不逊于对手,其实就在对方进球之前,四五队曾有过非常好的破门机会,当时杨林在门前接队友长传,面对守门员头球攻门,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方飞身扑出,那也是四五队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如果杨林不是发力去顶,而是找个角度就好了,如果那个球进了,整场比赛就可能不一样了。”主教练卡西米罗在赛后说。

  不过四五队还有奥里萨德贝,这名黑人前锋前天照例受到了对方的严密看护,大多数时间内都没有得到很好的机会。而下半场开场后不久,他就拉伤了腹肌,主动示意教练要求下场。然而就在助理教练正填写换人名单的时候,奥里又一次显现出了杀手本色。他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晃过了对方3名队员的防守,在几乎没有角度的情况下,竟然打了个上角,将球送入网内。奥里的表现又一次证明了他的身价。而之后奥里的被迫下场,也让卡西米罗遗憾不已:“如果他一直能在场上,结果还很难说。”

  小将们的惊艳演出

  除却多名主力受伤让卡西米罗不得不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在比赛中的3次换人,除了在下半场一开始用于乐换下王寿挺打右前卫、把何滨后撤到右边后卫是主动求变之外,其余两次换人都是无奈之举。先是奥里萨德贝意外受伤,卡西米罗不得不换上了小将由元文,后来顾操又抽筋无法继续比赛,他只能将乔巍后撤到中后卫位置,用另一名小将祁云飞来顶替后腰位置。但这迫不得已的换人,却给人了意外之喜。

  尤其是在由元文换下奥里之后,四五队打出了全场最精彩的一段比赛。于乐在边路的速度,由元文在前场的奔跑和拼抢,一度让对方后卫手足无措,其间杨林、吉奥森都有极佳的破门机会,只可惜没能把握住。

  算上首发的张璐、顾操和乔巍,四五队本场比赛中,已经有多达5名1987年以后出生的小将登场,而王驰、郝爽两位今年才从梯队上来的小队员也进入了18人名单。新人的表现让卡西米罗对比赛结果遗憾的同时,也看到了更多希望:“假以时日,我们这支队伍一定会有很好的未来。”

  主帅发言

  卡西满意队员不满裁判

  终于知道陕西为什么强

  “我们今天是11个人在跟14个人比赛,这是陕西队的第七(实际应为第六)个主场,之前他们一直保持全胜。通过今天的比赛,我总算知道了陕西为什么在主场这么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西米罗一开口就语出惊人,丝毫没有想给取胜的东道主留面子。显然,他对当值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意。

  最早引起卡西不满的是上半场对手获得的那个点球,当时主裁判并未注意到四五队队员的手球,在看了边裁示意后,方才判罚点球,这让卡西在场外挥舞着双臂冲着场内一通怒吼。而在下半场,四五队则频频被吹犯规,尤其是在本方禁区附近的防守,双方一有身体接触,裁判就给对方任意球。此外,于乐在十几分钟内接连吃了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终场前,四五队队员更是频频吃牌儿。“一场比赛我们吃了7张黄牌,1张红牌。”赛后,卡西米罗苦笑着说。

  不过相对于对裁判的不满,队员的表现则让卡西米罗颇感欣慰:“你知道我们这场比赛有多少主力不能上场,道格拉斯走后,奥比改打中后卫,顾操受伤后,我又让乔巍打中后卫,他原来也没有打过这个位置,还有王寿挺,他今天第一次打边后卫……比起40多天前来,我们球队的变化很大,要知道,我们面对的是排名第一的队伍,虽然输了,但能打成这样,我对队员们还是很满意的。”(郭韬略)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