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亚龙成高层调侃对象 张吉龙接任足协掌门?

2008年09月01日 12:48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称,谢亚龙最近一段时间不仅仅在总结国奥队的工作,还在梳理他到足协之后中国足球这些年发生的诸多问题,进行反思,撰写材料,想写一篇类似成名作“孙悟空的产权属于谁”一样的论文,为中国足球留下一笔财富。

  国家队和国奥队突破了“输球可以,不能输人”的底线,不仅赛场上如此,对巴西赛前居然有几名

  国奥队员开房被拍到,足协总结会上也对这几人提出批评,丢人算是丢到家了。可以说,从世预赛到奥运会,中国足球至少倒退10年。

  他成高层调侃对象

  8月2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下面各中心的所有一把手以及各个运动队的尖子队员必须到场,因此谢亚龙代表足球管理中心到了会场。

  在这样喜庆的场面,看着其他中心领导满面春风的样子,谢亚龙俨然成为整个队伍中的一个“另类”。整个总结会期间,他不仅不苟言笑,而且表情严肃,即便有别人跟自己寒暄,他也是简单说几句后赶忙离开。绝大多数时间,他都是一个人独处。

  但即便如此,他还是被当成了调侃对象,一位总局高层看到谢亚龙来了,对他说:“听说你在奥委会和国际足联很有名气,他们现在都知道你,知道你要下课了。在巴西和阿根廷的半决赛上,奥委会和国际足联的那些贵宾全场就听懂了一句中国话:谢亚龙下课。”这番玩笑话使得谢亚龙更加尴尬,他显然明白自己必将为此承担起失败的责任,或许这就是他整个总结会情绪低落的原因。

  他还是那么忙

  有一句话说,谢亚龙越忙,中国足球就越遭殃。在奥运会男女足相继遭到淘汰之后,谢亚龙就回到了北京,开始忙“业务”,据透露他下一个目标是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中超联赛上,不知道这对中超联赛来说是喜讯还是噩耗。

  据足协工作人员介绍,谢亚龙一切都还正常,除了日常事务外,还忙于奥运总结,而且是他本人亲自动笔,就国奥队失利的原因进行全方位的总结。“谢主席很好,请大家放心。”该官员说道,“国奥队有自己的总结,而谢主席个人则主要是负责向国家体育总局进行汇报的相关材料。”

  据称,谢亚龙最近一段时间不仅仅在总结国奥队的工作,还在梳理他到足协之后中国足球这些年发生的诸多问题,进行反思,撰写材料,想写一篇类似成名作“孙悟空的产权属于谁”一样的论文,为中国足球留下一笔财富。“不管怎么说,谢亚龙到中国足协之后,中超联赛好歹没有出现以前暂停升降级等致命性的问题。在奥运之前,谢主席的工作还是受到了上面的肯定的。”足协官员透露道。

  张吉龙接任?

  事情到了目前这种地步,谢亚龙似乎该辞职谢罪了。但是他丝毫没有这方面的想法,甚至传出他正在为连任而努力。日前传出张吉龙可能接任谢亚龙的说法,其实只是人们一种美好意愿,体育总局高层都在忙残奥会,压根没就中国足协人员调整做过任何正式讨论。

  残奥会结束后,总局还要进行各项总结工作,所以在大约2个月之后,总局党组成员办公会才会讨论谢亚龙的去留问题。实际上,对于男女足球队以及谢亚龙在这次奥运会上的表现,几位总局领导早已看在眼里,他们显然非常不满意。0:2输给比利时那场比赛结束以后,代表团团部几位领导在奥运村里有过一次交流,几位领导一致认为,男足是既输球又输人,谢亚龙必须要承担领导责任。

  虽然谢亚龙自己不辞职,但从各方态度来看,他下课似乎没有悬念。但问题是,谁还愿意来接手足协掌门人这个烫手山芋呢?张吉龙可没那么傻。 (迟凤利)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