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后奥运”中超联赛何以维生 上座率掺水还下跌

2008年09月02日 11:30 来源:每日新报

  中国足协应当庆幸,当中超再次开赛时,竟然还有球迷去现场观看中超比赛,这其中为了中国足球来到赛场的球迷又有多少?其中多少人不是因为地域情结才依然赏光?碍于面子,足协公布的上座率数字掺杂了水分,即使这样,场均上座率还要比上半程鼎盛时期少了近一半。而与此同时“谢亚龙下课”替代“加油”的喊声也从奥运赛场延续至今。

  上座率掺水还下跌

  除昨晚武汉队主场与深圳队的比赛还未统计出外,中国足协官方本轮上座率统计表显示,成都队VS北京队(7000人)、广州队VS山东队(20000人)、青岛队VS长春队(3000人)、大连队VS天津队(7000人)、辽宁队VS长沙队(15000人)、浙江队VS上海队(20000人)、陕西队VS河南队(25000),场均1.3万人的上座人数远不及上半程开局阶段一轮场均2.5万人的场景。

  一直以来,中国足协统计上座人数并没有一种准确的方法,一般都是赛区工作人员根据目测结果向中国足协上报本场比赛观众人数,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足协公布的数字都是整数。还有一点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各个赛区为了争夺年终最佳赛区的荣誉,一般都会在目测结果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些,俗称“掺点水”。

  为了更准确地调查后奥运首轮中超的上座率,本报记者连线了亲临上述7场比赛现场的记者,他们将目测的结果反馈给了本报。广州20000人(《足球》王伟)、成都5000人(《成都商报》李晶)、大连3000人(《北方体育报》王华)、陕西25000人(《华商报》杨怡)、沈阳15000人(《辽沈晚报》姚国繁)、浙江20000人(《都市快报》徐毅)、青岛1500人(《青岛日报》韩光亮)。

  两组数字对比来看,尽管水分并不夸张,但已经说明这一现象客观存在。这其中广州、陕西、沈阳上座率不错还各有缘由,广州队时隔多年本赛季重返中超;陕西队在积分榜上一马当先;辽宁队重回沈阳,此前他们已经有13年没有在沈阳打中国顶级联赛了。

  “谢亚龙下课”全国通用

  穗鲁之战开始之前,一群身穿鲁能橘红色队服的球迷云集在越秀山体育场的门口,当电视台的摄像机对准他们的时候,球迷们的口号从加油声变为“谢亚龙下课”,一时间越秀山体育场外喊声响成一片。本来对立的双方球迷,此刻却团结地高喊着“谢亚龙下课”。比赛开始,这个口号继续响彻全场。

  成都也很热闹,比赛开始之前,早早进场的球迷按照惯例为即将开始的比赛进行热身,在喊了几声“雄起”之后,球迷似乎觉得不太过瘾,看台上于是零星出现了“谢亚龙下课”的声音。很快,这些不太整齐的喊声汇集起来,分贝甚高的“谢亚龙下课”开始在成都体育中心上空回荡,直到比赛开始也没有散去。两支球队在上半场犹如梦游般的表现更激起了球迷的不满,“谢亚龙下课”被球迷们一次又一次喊起。

  在杭州黄龙体育场,当申花将比分扳平的那一刻,有球迷突然喊出了“谢亚龙下课”,随后口号迅速在全场蔓延,声音此起彼伏,煞是热闹。陕西球迷依然不放过谢亚龙,享受胜利喜悦的他们不止一次齐声高喊“足协解散、谢亚龙下课”。

  (范文博)

编辑:张中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