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亚龙下属不愿直呼其名 足协内部已"四面楚歌"

2008年09月05日 09:4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谢亚龙。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现在大家也都不屑于谈论“那个人”。在中国足协,谢亚龙已经众叛亲离四面楚歌,成了一个孤家寡人。

  现在的中国足协里,弥漫的是失望和涣散。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把现状归咎于“一把手”谢亚龙在中国足协三年半时间里的“丰功伟绩”,所以现在大家也都不屑于谈论“那个人”。在中国足协,谢亚龙已经众叛亲离四面楚歌,成了一个孤家寡人。

  在工作时间里和足协工作人员提到谢亚龙,大家都会用“那个人”来代替。从2006年年底到2007年年初的中层干部竞聘开始,中国足协就已经人心离散。这次竞聘轮岗中,大量工作能力不强的人被谢亚龙提拔到了中层干部位置上,而公认工作能力强但性格较强的中层干部遭到了排挤。轮岗后,谢亚龙并未及时处理因为轮岗带来的各种负面影响。从那时候开始,不少工作人员就以看笑话的心态旁观谢亚龙作为“一把手”主导的各项决策。而接下来的国家女足和国家男足国家队国奥队的情况,更加深了大部分工作人员和谢亚龙之间的隔阂,甚至连不少有事业心的工作人员也最终冷了心。

  在国奥队最后备战奥运会阶段,谢亚龙曾经感叹过做事不易,因为有不少人在等着看他笑话。其实,这种局面应该说是由谢亚龙自己造成的。利用中层干部调整的机会,谢亚龙自己就党同伐异,打压排挤了不少工作人员。有工作能力并且在工作人员里具有较高威望的郎效农、冯剑明、张健强等人都被以各种理由闲置,在联赛、国家女足和男足国家队国奥队里,充斥着大量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人员。所以,不少工作人员都认为谢亚龙到了今天这步,都是他自己造成的,怪不了别人。就谢亚龙说得最多的体制造成了中国足球的现状,不少工作人员反驳:“不要动不动就说体制,其他项目也是在这样的体制里取得了成绩。而且,中国足球就是在这样的体制里实现了首次冲进了奥运会和世界杯。假如取得了成绩,他会说是体制不好吗?这种说法和我们教练在输球后总是强调客观原因一样,都是在给自己开脱。现在中国足球搞成这样,那个人应该站出来承担责任。”

  奥运会后,我国体育管理体系和体制都可能面临巨大变化,所以目前中国足协工作人员自己也不清楚接下来中国足协的换届和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方向。不过,大部分人士都认为还是应该回到王俊生时代的职业化道路继续走下去,因为从阎世铎到谢亚龙都抛弃了1992年中国足协“红山口会议”的精神,把中国足球折腾到了现在这种既不像职业足球也不像专业足球、成绩一塌糊涂、市场萎缩、环境恶劣的状况。不少人士担心,如果这次奥运会惨败后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道路再不“拨乱反正”,中国足球就只能这样继续沉沦下去。(陈雨)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