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后奥运时代济南球市突降温 场上卖力看台仍空空

2008年09月08日 14:35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与青岛中能的比赛,是奥运会间歇期后泰山的首个主场。原本以为时隔一个多月后的重新亮相会吸引大批济南球迷前去观战,但结果却出乎意料——— 一万多人的上座率已经颠覆了奥运会之前济南球市的繁荣景象。

  如果评选奥运会之前中超各赛区的金牌球市,济南无疑榜上有名,动辄两三万球迷到场为泰山队助威的场面让每一个踏入省体的人都会热血澎湃。可是,昨晚的“齐鲁德比”却冷清了很多。比赛开始之前,泰山主帅图巴专门来到运动员通道的大玻璃前驻足观望了一阵,让他感到遗憾的是,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只坐了稀稀拉拉的观众,直到比赛开始,人才慢慢多了一些。即使这样,也不能跟往日相提并论。“今天来的球迷不多,我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希望下一个主场我们打北京时观众能更多一些。”图巴耸着肩说。

  奥运会之前,济南球迷的激情不亚于任何一个赛区,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会唤起队员们比赛的斗志。可是,昨晚济南的球迷却安静了许多,助威声和气势一度被青岛球迷盖过。只是在青岛球迷齐声高喊“谢亚龙下课”这一“传统口号”之后,济南球迷才若有若无地跟着喊了几嗓子。

  图巴嘴上说不清楚为什么球市会突然“降温”,但人们心里都明白——— 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难堪的成绩就是罪魁祸首。兵败奥运会,中国足球丢尽了球迷的脸,这也是为什么今天只有“谢亚龙下课”这一口号才能提起济南球迷精神的原因。此外,奥运会结束后,泰山两个客场的成绩不佳,五连胜的辉煌没能延续,也是导致昨晚上座率不高的原因之一。不知道“齐鲁德比”的胜利能否重新让济南球市重新焕发出青春和激情,而下一场战胜领头羊陕西队,则是泰山队为挽救球市必须贡献的力量。(董宏磊)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