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朱广沪:球员零转会不现实 希望足协给条生路

2008年10月07日 10:4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目前摆在武汉光谷俱乐部面前的是教练、球员的前途问题。按照合同,武汉光谷俱乐部和朱广沪签订了3年长期合同,其中第一年薪水为170万元。朱广沪表示现在还不是考虑自己去向的时候:“球队还没解散,我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如果真的要离开,大家也会好聚好散。”

  另外,朱广沪依然不忘记提及球员:“足协说球员可以零转会,但我相信最终还是要通过正常途径走。武汉培养一个球员付出那么多不容易,免费送给人家是不现实的。”朱广沪也希望转会方式不要成为球员继续踢球的障碍。“球员都不容易,还是要给条生路。”

  事件回顾

  9月28日,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濒临降级的武汉光谷队。第92分钟时,国安球员路姜与武汉球员李玮锋为争球迎面相撞,李玮锋在两人就要撞击时侧身相迎,路姜为避免腹部或胸部被对方肘部撞击本能后缩倒地,转身过程中的李玮锋用悬空脚踏到了路姜的腹部,既没有加力下黑脚但是也没有收力或避让。此前已被李玮锋侵犯3次的路姜跳起身来推击李玮锋,李玮锋当然知道顺势后仰倒地。路姜当场被红牌罚下。事后,通过比赛录像最终认定李玮锋存在故意踢人行为,足协决定给予李玮锋停赛8场、罚款8000元,同时报复李玮锋的路姜也被停赛8场、罚款8000元。

  重罚李玮锋,并无不当

  李玮锋被停赛8场的处罚是否合理,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博客上作出解释:根据《国际足联纪律准则》及《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的规定:“图像资料不能改变裁判员的当场判罚,但可以作为纪律处罚的依据”,纪律委员会就此对李玮锋追加停赛处罚是必然的道理,并非个例。至于处罚轻重,该类违纪依规处罚为“停赛至少4场”。可能是出于从严治理的目的,本年度中超联赛中所有类似的行为几乎均受到了停赛8场的处罚,李玮锋和路姜停赛8场也算是因循前例,并无不当。

  暴力行为的罚单:停赛8场

  ●联赛第8轮,天津康师傅队与山东鲁能队的在比赛之中,天津队5号王霄把山东队员推倒,这属于球场暴力行为,所以被中国足协停赛8场,罚款1万元。

  ●联赛第10轮,天津康师傅队与广州医药队的比赛之中,广州医药队的2号李志海踩踏天津队28号外援路易斯,属于球场暴力行为,李志海被停赛8场罚款8000元。

  ●联赛第14轮,青岛中能队与辽宁宏运队的一场比赛之中,青岛中能队3号外援金保罗因为故意推人吃到红牌,也是属于球场暴力行为,也被停赛8场。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