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徐媛:像孙雯不如超越孙雯 希望女足在伦敦腾飞

2008年10月08日 15:3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从去年10月份入选国家队到上个月,徐媛已经快一年的时间没回上海队了。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徐媛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堪称中国女足全队最佳。奥运会结束后,不少人已经将徐媛看作中国女足新一代球员中的佼佼者。徐媛之所以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仅因为她是个能进球的前锋,还因为她的技战术风格是中国女足近年来并不多见的类型。商瑞华就曾夸奖徐媛的风格像孙雯。不过对于这一评价,徐媛说,自己现在比起孙雯还差远了。但她也很自信,表示自己更希望有一天能够超越孙雯。

  像孙雯不如超越孙雯

  因为商瑞华的一句 “我觉得徐媛的风格像孙雯”,让徐媛有了“小孙雯”的称号,甚至也有媒体将徐媛称为孙雯的接班人。这些当然都是对徐媛的称赞和鼓励,但徐媛说起这些的时候,仍然谦虚地表示自己和前辈还有差距。

  “大家把我和孙雯作比较,其实现在的我比她差远了。可能我和她唯一有点像的地方就是我们都是那种不靠身体,而是靠技术和意识踢球的球员。”当被问到是否会将孙雯作为自己今后的目标的时候,徐媛自信地说,“也可以把她当作我的目标,但我更希望做到的是超越她。”

  其实之所以“小孙雯”的说法能够得到认同,也是因为人们对女足曾经的辉煌的怀念。虽然作为新生代球员,徐媛并没有经历过老女足的那种辉煌,但她也承认,中国女足要再次达到巅峰,需要一定的时间。“一支球队的复兴起码需要四五年的时间,我很希望这支中国女足能够经过我们的努力,在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有不一样的面貌。”徐媛说,“其实日本是我们可以借鉴的球队,她们的风格和踢法也很适合我们,而且我们在身高和身体上还比她们有优势,所以如果我们能有日本队的技战术水平,一定会比现在的日本队更好。”

  浦玮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自己经历过女足的辉煌到落寞,因为巨大的心理落差而时常会感到失望。那么像徐媛这样的球员又是怎样的心态呢?仿佛每到大赛止步于八强就是她们目前的命运,也是她们实力的真实写照。“其实我们也很想打好每场比赛,我们尽了自己的全力,可以说对自己和对球队都没有什么遗憾。只能说我们对不起那些关心我们,对我们有更高期待的球迷。我们的心态就是这样的,我们现在只是做好自己能做的,然后慢慢寻求进步。”徐媛说。

  对于这些压力,徐媛并不排斥:“压力肯定是有的,而且应该要有。因为一个球员在场上没有压力,比赛也不会有质量。但是这种压力也不能太大,压力刚刚好的话就能挖掘一个人的潜能。”(何晓敏)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