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将加大打击退赛力度 考虑让肇事者赔偿损失

2008年10月09日 10: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在昨天下午2点开始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15家中超俱乐部总经理及各地方会员协会负责人对中国足协处罚退赛的武汉俱乐部给予了一致的拥护。会后中国足协一位官员还提出了“法治中超”的概念,他解释说:“我们对此类事件的打击力度应与国际足联接轨,让退赛俱乐部赔偿联赛有关方面的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损失……”

  南勇含笑离开会场

  应中国足协、中超委员会之邀,除武汉俱乐部外的其他15家中超俱乐部的总经理或主管老总以及各地方会员协会负责人,昨天下午齐聚北京大宝饭店,部分媒体之前预测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将有俱乐部质疑足协处罚程序及俱乐部退赛善后处理安排”的情况并没有发生。浙江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会后一句“同情、理解,但不认同”代表了各家对武汉俱乐部草率退赛的态度。而河南建业老总杨楠则说:“中国足协按规程、规定处罚武汉俱乐部无可厚非,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的联赛不能乱套。”

  下午5点11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走出会场,虽然以“等新闻通稿”为由婉拒记者们的采访要求,但是他们的笑容表明中超各俱乐部的支持让足协领导感到欣慰。

  各家认可新积分榜

  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的规定,武汉队本赛季所有主客场30场比赛全部被判为0比3负,如此一来,中超积分榜发生了变化。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从中获益最少的辽足及广药的代表都没有对此提出异议,而是表示要以积极的姿态打好余下的比赛,绝不给联赛添烦恼。

  对于敏感的武汉队球员未来身价如何计算的问题,与会代表们虽然没有具体讨论,但足协有人解释,一切以这些球员与武汉俱乐部的工作合同为准,合同到期者自然属自由球员。而昨天不少俱乐部也表示考虑引进武汉队的球员,甚至不排除引进李玮锋的打算。

  足协将加大打击退赛力度

  如何通过加大处罚力度杜绝俱乐部草率退出、避免个别不负责任的俱乐部破坏联赛整体环境也成为代表们昨天私下聊天的话题。“武汉退出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规范联赛制度、打击各类不负责任举动迫在眉睫。”杨楠在前往机场前告诉记者。一位与会足协官员透露,目前中国足协已经考虑通过加大加重处罚力度杜绝俱乐部退出伤害联赛,而具体方向就是参照国际足联处罚退赛者的做法。“30万的罚金对于某些财大气粗的俱乐部来说可能九牛一毛,这样的处罚也让他们不疼不痒,所以我们未来会考虑让退赛俱乐部赔偿退出引发的所有损失,包括其他俱乐部的,包括整个联赛的。”这位官员表示。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