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足保级仍需自救 俱乐部反应:我们最吃亏了

2008年10月09日 16:2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取消降级、只将武汉队下半阶段的比分判负,无论上述哪一条得到执行,辽足俱乐部都将成为受益者,从而可以在保级战中占据主动。不过,辽足的努力最终还是落空了。昨天下午,包括中超15家俱乐部代表参加的中超委员会会议最终决定,判武汉全年比赛0比3告负,同时维持升降级制度不变,对于武汉球员是否自由转会的问题,足协需要进行进一步讨论。

  从下午3点开始,整个会议进行了将近2个小时,会上武汉退出已经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部分利益攸关的俱乐部更加关心涉及到联赛排名以及升降级制度等善后事宜,而且在会上还有多家俱乐部的代表认为武汉退出的举动太过激,所有15家俱乐部都支持足协对武汉开出的罚单。

  对于此前一度传出的中超联赛今年取消降级的传闻,足协在会议上予以否认。足协表示今年中超仍然按照之前的既定章程,今年的中超联赛实行升二降二制度,如果取消升降级,对中甲俱乐部不公平。此外,武汉退赛后,中国足协依据相关章程决定判武汉全年比赛0比3告负。这样的决定,对于辽足俱乐部来说,无疑是一个最坏的消息。最为遗憾的是,辽足上半年惟一赢的一场球就是1比0战胜武汉,而这样一场胜利现在却成了无用功。

  “其实这没有什么,对于辽宁队来说,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也没有什么神仙皇帝,保级只能靠我们自己。”辽足主教练马林这样说。

  俱乐部反应

  隋岩:我们吃亏了

  “什么都没有改变,这个结果下来最吃亏的是我们辽宁队,但是事情过去了,我们就不会再纠缠这个了。球队下半年以来势头非常好,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保级。”昨天晚上,刚刚结束中超委员会会议的辽足副总经理隋岩这样告诉记者。

  打通隋岩的电话,隋岩刚刚走出大宝饭店:“没什么变化,升降级规则不变,武汉全年的比赛都按照0比3计算,最吃亏的还是我们。为了给辽足争取更大的生存空间,在会议上我们也作了最大的努力。为了这个问题,足协也征求了所有俱乐部的意见,我们尊重足协的意见,毕竟规则里明确写明了球队退赛全年比赛都按照0比3计算,那我们也没有什么异议。对于这个结果我们既然无力改变,就只能坦然接受。辽宁队还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而且与前面的深圳只有2分的差距,辽宁有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达成目标。”

  教练反应

  马林:从没指望改变规则

  主教练马林坦言自己从来没有把足协改变规则当作球队的救命稻草,在马林看来,辽足在接下来的10轮比赛里拿到15分就可以保级。

  第四阶段开始以来,辽足7场比赛拿了12分,是整个上半年的两倍,对于球队的这种变化,马林非常满意,他说:“球队从7月21日以来,集中抓了球队的训练,两个月以来训练成效明显。同时针对球队上半年在防守上暴露出来的问题,对防守作出了改变,从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球队在防守上提高的幅度确实很大。另外,现在球队气氛非常好,老队员做表率,年轻人当仁不让,这样的队内环境是上半年不具备的。当然球队也还有问题,比如在比赛最后阶段有的时候表现出来的战胜对手的决心不够。”

  尽管势头不错,不过辽足毕竟上半赛季欠债太多,马林分析形势说:“武汉退赛前我们预计30分应该可以保级了,但是现在武汉退赛,这个分数可能要再多一些了,也许需要33分,不过也许不需要这么多。”

  至于辽足保级对手,比辽足高出2分的深圳无疑是辽足第一个追赶的目标。他说:“根据中超排名规则,积分相同的球队按相互间胜负关系确定排名。上半年我们客场0比4输给了深圳,所以要想最后超越深圳,就必须在主场赢对手5比0,这种可能不太大,那么我们就必须在接下来的10轮比赛里比深圳多赢一场球。不过,除了深圳,大连、长沙也并不安全,只要一支球队能连赢两场,或是一支球队连输两场,形势都会发生巨变。”

  谈到辽足下一场的对手陕西,马林表现的无所畏惧:“对我们来说,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现在无论是遇见谁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战胜对手,对于辽宁队来说不能按部就班的比赛了。辽宁队现在有困难,但是我有信心。”

  队员反应

  肇俊哲:只能靠自己

  “那不就是没变化?”肇俊哲在电话里问记者。对于辽足目前的情况,身为队长的肇俊哲称球队现在训练、比赛都不错,球队现在非常团结,这让肇俊哲对保级充满了信心。

  对于此前关于取消降级一类的种种传闻,肇俊哲称自己也在网上看到一些:“俱乐部追求利益最大化这很正常,但是这些现在没意义了,辽足还是只能靠自己,不能靠别人。”

  肇俊哲说:“我们和深圳差2分,命运还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上半年球队成绩不理想,运气不好是一方面,球队内部也不稳定,现在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球队训练、比赛都不错,对辽宁队保级我现在非常有信心。”

  谈到接下来的比赛,肇俊哲认为与主场与深圳的比赛非常关键。他说:“我们这轮客场对阵陕西,接下来是连续4个主场,其中包括对深圳队的比赛,我个人非常有信心通过在主场的这几场比赛为辽足保级奠定基础。”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