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偕夫人与媒体一起吃烤鸭 李章洙:生日愿望是夺冠

2008年10月16日 10: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北京国安主教练李章洙。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是李章洙的生日,但由于要带队前往香河,周末还要远赴沈阳进行客场的比赛,李章洙的生日晚宴被提前到了前天晚上。在“生日宴”上,李章洙许下了自己的最大愿望:那就是带领国安拿到一个冠军。

  生日愿望是冠军

  这原本是一次早已策划好的饭局,却由于国安四轮不胜而被推迟到了前天晚上,地点选在了位于前门大街的全聚德老店。李章洙对于烤鸭的喜爱让他欣然赴约,这也是自从去年冬天在昆明之后他第二次和京城媒体记者坐在同一张饭桌上。偕夫人一起出席的李章洙终于脱下了自己在球场边常穿的西服和运动服,换上了高尔夫短衫。在谈到自己的生日愿望的时候,李章洙坦言:“身为一个职业足球教练员,夺取冠军永远是最大的愿望。”而家人对他的愿望给予了最大程度的支持,李夫人爆料说:“孩子们当然也知道自己父亲最大的愿望是冠军,前几年他过生日的时候,孩子们送给他一张贺卡,上面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写着:希望父亲成为成功的教练,实现自己的愿望。”这也让李章洙倍感遗憾,因为在重庆和青岛他都没有失过手,而在他看来,“去年就想拿冠军,但是没成功,今年也不是很理想。”

  从不过问孩子成绩

  李章洙膝下有一女两子,但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除了小时候打他们,自己很少过问孩子的教育问题”。因为他从球员到教练,在家的时候并不是很多,自然也就对孩子疏于管理。对于自己的妻子,他甚至有些歉意地表示:“和争夺冠军的愿望相比,甚至连孩子们的成绩我都不特别关心,孩子们的成绩是她的任务。”但李章洙给了自己孩子选择未来的权利:他的大女儿学习的是单簧管专业,而他的儿子则没有像人们想象中一样子承父业。“其实我儿子以前流露出想踢球的愿望,不过我没有同意,一家人有一个干这行就可以了。如果家里有两个人都干这一行,可就有点麻烦了。”他的儿子马上就要结束兵役,去美国学习,走上与自己父亲完全不同的一条生活道路,而李章洙尊重了自己子女的选择。

  全世界淘宝送爱妻

  丈夫是一名足球教练,对于李太太来说意味着失去很多。虽然来到了北京,但安排得满满当当的训练和比赛还是占去了李章洙的大部分时间,以至于他们两夫妻甚至没有时间到天安门广场去看一看,新开的前门大街对于他们来说更是新鲜。老李有些歉意地笑称:“她已经习惯了。”两人结婚这么多年来,李夫人却几乎没有看过自己丈夫执教球队的比赛,“我有时候会看其他球队的比赛,但是不会看他的,因为太让人紧张了。”

  虽然失去了很多,但李夫人仍然坚持“自己很幸福”,“因为他是一个很好的丈夫。”从李章洙还在大学打比赛开始,他就会在每次去外地和外国比赛的时候,购买各种礼物送给自己当时的女朋友也就是现在的妻子。老李带着自夸的语气说:“看,她这身衣服都是我挑的!”李夫人笑着看了丈夫一眼,“这个手提包,也是在没有通知我的情况下买回来的。但是,我觉得结婚之前你送我的礼物好像比现在要多哦。”但无论如何,家庭给予了李章洙最大的支持,这也是“铁帅”可以了无牵挂,一直矗立在球场边的重要原因。(张巍)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