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回应洗牌事件:“希望加强赛风赛纪教育”

2008年10月20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六中超联赛上海申花对山东鲁能的比赛,申花队一口气拿到十张黄牌和一张红牌,其“洗牌”意图十分明显。这种行为让不少俱乐部很是不满,山东鲁能俱乐部和广药中一俱乐部均为此上诉到中国足协,但面对申诉,中国足协的态度相当暧昧,“这是规则范围内的事情,不能妄下结论”,足协一位官员如是说。

  根据中国足协制定的规则,上海申花在第23轮将对阵已经退出中超联赛的武汉队,在上周申请黄牌后已经四张黄牌在身、需停赛一轮的马丁内斯和里卡多都可以借助对武汉队的比赛成功“洗牌”,然后申花队就可以派出最强阵容在第24轮对阵广药中一队。如此非体育道德行为,自然引来其他俱乐部的不满,而且给中国足球抹了黑。收到山东和广州两家俱乐部的申诉后,中国足协的回应是“一切按照规则和规定办事,我们周一会了解情况,但不能因为红黄牌多就妄下结论。如此多的黄牌,希望俱乐部加强赛风赛纪教育”。足协的态度明显是在和稀泥。

  “洗牌”闹剧的发生,实际上是中国足协弱智的体现。在武汉队退出后,中国足协当时没有真正研究退出之后带来的各种后遗症,精力都只放在自己的处罚是否合理上,最终导致上海申花成功利用武汉队退出后的不合理规则进行“洗牌”,让广州俱乐部吃亏。

  此外,中国足球此前重拳打击赛场暴力,对得红黄牌的球队和球员给予重罚,武汉队退出的导火索正是武汉俱乐部不满中国足协对李玮峰的处罚决定。但申花队在一场比赛中独得10黄1红,创造了本赛季单场红黄牌之最,足协至今却未见有任何行动。一场比赛10张黄牌、1张红牌,是什么性质的比赛?在中国足协的规则、规定和纪律处罚办法里均找不到明确的解释。因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成员说:“处罚要有依据。上海申花的10张黄牌和1张红牌是不是暴力行为,是不是处罚办法中的非体育道德行为,这才是处罚的关键。如果不是暴力行为,无论是黄牌还是红牌,都只能按照既定规则办。”

  不过,有知情人士表示,规则是足协自己定的,如果足协因此处罚钻空子的申花队,无疑是自打嘴巴。另外,武汉队退出后,中国足协的压力相当大,其他俱乐部的不满情绪也在加剧,现在的中国足协已是惊弓之鸟,实在不希望再出现第二个退赛的俱乐部,因此在处罚俱乐部的态度和策略上,也只能是先稳住再说了。(林本剑)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