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回应申花事件处理结果 称从规则上无法处罚

2008年10月22日 08:36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最近几天在中国足坛闹得沸沸扬扬的上海申花“洗牌事件”,在昨晚的中超委员会峰会之后终于有了一个比较正式的定论。针对目前一些中超俱乐部利用武汉退赛以及中超规则漏洞为自己谋利的行为,会上15家俱乐部共同签署了一份承诺协议,承诺从第23轮开始各队必须认真遵循公平竞赛原则,关于由于武汉退赛后中超停赛规则的“漏洞”,足协和15家俱乐部一致通过“修改方案”——如果该球队队员有四张黄牌、该队本轮又是对阵武汉队(已经退出)的,该轮停赛不生效而是顺延到下轮再生效,以防止俱乐部故意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之前吃黄牌。而外界一致传闻的“公审申花”一幕在昨天的会议上并未出现,利用规则公然“洗牌”的上海申花也逃过一劫。

  “洗牌事件”最早出现在辽宁队王亮身上。9月27日主场打鲁能时王亮吃到一张黄牌,个人因此累积4张黄牌。10月2日武汉对辽宁一役,因为武汉退出而取消。5日同广药队的比赛中,王亮打满90分钟。即使在10月8日中超委员会会议上有人提出了球员停赛的问题,但足协的答案还是“对武汉的比赛照常计算”。这样一来,长春亚泰队也效仿辽宁队,在长春队对广药队的比赛中,此前累积4张黄牌的长春后卫唐京,也在比赛中首发出场。

  尽管在上一轮上海与鲁能的比赛中,一心争夺冠军的申花队公然演出主动申请“10黄1红”的一幕,利用接下来与武汉队比赛(因武汉俱乐部退出,实际上这场比赛不可能进行)的机会自动停赛一场,但足协也无法对其进行处罚。

  申花队的这一举动在足坛造成了极大影响。足协因此再次召集各中超俱乐部的老总开会,将这个权力交给各俱乐部,实际上这也决定了这次中国足协不会给予申花俱乐部重罚。对此,足协官员无奈地表示:“从规则上讲,无法对故意领受黄牌作出明确的界定,也无法作出处罚。在欧洲杯或世界杯上,有的球队为了挑选对手,在确保出线的情况下故意输球,还有的球队协议好打平出线,FIFA和欧足联都无法用规则进行处理。所以对申花的行为,我们也不好界定。我们只能对上海申花的行为进行道德上的谴责,却无法处罚他们。”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昨天参加会议的俱乐部代表都心照不宣,只有每轮都吃亏的广药俱乐部(在武汉退出后,原先对阵武汉队的球队在轮空之后接下来都是对阵广药)对处罚结果比较看重。这次全封闭会议从昨天下午两点一直进行到晚上七点半才结束,六个半小时的会议议程之后,15家俱乐部在本次会议中共同签署了一份对各家俱乐部都相对公平的协议。而备受外界瞩目的关于申花的“洗牌事件”,由于此协议是从第23轮开始生效,因此申花的停赛球员幸运地躲过了一劫,他们的停赛在第23轮对武汉的比赛中全部生效,也就是说在第24轮对广州的比赛中,申花队的这些停赛球员都可以上场。不过申花俱乐部副总郭光琪昨天在会上也表现出了一个高姿态,“明天俱乐部将发表一份声明,上一轮故意申请黄牌的队员在与广州队比赛中将被停赛。”(黄一可)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