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商瑞华:我有带好女足的冲动 铿锵玫瑰已融入生命

2008年10月22日 10:3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商瑞华。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日有媒体报道商瑞华将再次入主女足的消息,身在杭州的老帅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和足协领导谈了,但还没有签合同。但是我非常愿意继续带女足,而且也挺有信心。”

  商帅与足协达成一致

  近日,“老帅再次执掌女足”的消息成为焦点,对此商瑞华笑笑说:“其实我一直也没有离开女足。前一段是杭州队希望我回来帮她们带带训练打比赛。”他表示,这次是足协领导到浙江来看联赛,表达了希望他回去继续带队的愿望,而周期很可能是又一个四年,不过还没有最终签订合同,“双方的意愿基本已经达成一致。但是还要经过很多手续,最终确定应该在下月初。”

  至于所谓的“军令状”、“教练组人员大变”、“组建球队遇到瓶颈”的问题,老帅轻松道:“现在还没有到那个阶段。这些都是要在签订合同之后具体执行操作时才考虑的问题。”

  女足已是生命一部分

  “虽说这次不像上次那样是个救火队员,但是时间也非常紧,面临2010年的亚洲杯,任务很重。我们在亚洲已经没有优势可言,能出线又是必须的,可以说难度不小。”谈及女足的现状,商瑞华一点也不轻松,“我们的足球人口少,可挑选的队员少,要带队重新取得好成绩,需要付出很多。”

  即便如此,商瑞华希望“带队起码拿个国际大赛奖牌”的想法依然没有改变,“通过奥运会,我对自己和对女足都有了新的认识,我们通过努力可以取得进步,而现在又有些年轻队员,让我很有把她们带好的冲动。”另外,继续留在女足的重要原因,就是和足球的深厚感情,“我带队的时间已经很长了,其实女足已经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很难割舍。”

  以老带新才能出成绩

  “老队员是宝,我们想要出成绩,现在只有以老带新这一条路。”虽然还没有进入实际组队阶段,但商瑞华对女足的构想非常清晰,“以技术和灵巧的地面配合盘活进攻,强调整体,这需要老队员的经验和年轻人的拼劲。”所以当说起即将退役的老将李洁等队员时,商指导说,“我们希望有能力的老队员为球队多做一些,但还是要充分尊重她们的选择。”

  至于日前韩端可能赴美踢球的消息,商瑞华说起来就非常兴奋,“能有球员出去打比赛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她们能有机会直接同欧美强手对话,增强实战能力。而在体制健全的联赛中,又能得到对抗能力的提升,是非常好的事情。另外现在球队要养活队员不容易,如果有更多的队员在国外站住脚,也是对国内女足的促进。”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