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殷铁生被列为国足主帅热门 坦言如需要义不容辞

2008年10月29日 17:2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殷铁生常说这样一句话:“我们这些做业务的人,从来就闲不住。”在山东省足管中心任职后,他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备战明年的十一运会,不过,闲不住的殷铁生近来又出任了中甲球队烟台毅滕的顾问,紧接着又瞄上了国家队的帅位,中国足协有意用本土教练率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殷铁生已被列为热门人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如果国足需要我,我义不容辞。”

  国家队帅位一直很向往

  一说到土帅,殷铁生无疑是佼佼者,于是,当中国足协有意从土帅中选拔一人担任国足代理主帅的消息传来后,殷铁生很自然地成为了热门候选者之一,其他几名人选也都是知名土帅,包括沈祥福、王宝山等,其中殷铁生和沈祥福的呼声最高。在此之前,沈祥福已经公开表达了对国足主帅的向往,对于这个话题,殷铁生没有避讳:“我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也没有人找我谈过,不过,作为一个教练,能成为国家队的主帅,应该是最高荣誉,肯定是个好事。”

  事实上,翻开殷铁生以往的执教记录可以发现,他历来对成为国字号教练非常看重:当初离开亚泰到国青队当上了主教练;此后从中能主教练的职位上退下来,又到国奥当了中方教练,并率队征战了北京奥运会。所以,对于国足主帅的位子,殷铁生心生向往是很自然的,“我都已经两次为国字号球队离开地方队了,如果国足需要我,我义不容辞。”他的态度非常坚决。

  展望十一运卫冕有难度

  自从奥运会结束后,备战十一运就成了殷铁生的首要任务,他一直在负责组队和集训,近来出任烟台毅滕队的顾问也与十一运有很大关系。“烟台这边有不少十一运队的队员,我过来可以与这些队员训练生活在一起,更好地了解他们的情况。”殷铁生表示。为此,他现在常住烟台,与毅滕一起征战中甲。毅滕近来保级形势严峻,殷铁生虽然名为顾问,实际上平时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堪称事实上的主教练。“中甲水平不低啊,比赛并不好打。”殷铁生直言。明年十一运会,山东队的目标是卫冕男足冠军,作为主教练,殷铁生肩上的担子不轻,他将同样在中甲的上海东亚视为十一运的最大对手。“徐根宝的这支球队在中甲成绩不错,实力很强,从现在看来,我们已经落后一大截了,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们卫冕的难度可不小。”

  除了十一运队和毅滕,殷铁生平时还兼顾着指导山东女足的工作,有空闲的时候,他就过去指导一番,“我在足协主要负责业务,所以女足也得关注一下,女超联赛快开始了,前一阵子我刚去看了看她们备战的情况”。

  牵挂盛文队看好仨小虎

  虽然离开青岛足球一段时间了,但对于自己奋斗过三年多的盛文队,殷铁生还是有着很深的感情,只不过由于公务繁忙,平时没有太多时间去看比赛。“上周的齐鲁德比我没看,刚才看了看比赛集锦,姜宁那个球进得很漂亮啊。”说起弟子的表现,殷铁生禁不住啧啧赞叹起来。

  盛文队目前排名中超第八,这个排名在殷铁生的意料之中,“球队有这个实力,特别是几个年轻队员很有前途”。盛文队近来最引人关注的就是队中的三个“小虎”郑龙、姚江山和邹正,而这三人当初正是殷铁生从二队中一眼相中的好苗子。“他们三个人虽然身材都不高,身体对抗也不占优势,但都很有特点,是这一代年轻队员中的佼佼者,将来至少在青岛足球这个领域里都会成为中流砥柱。”在殷铁生看来,以郑龙和姚江山的表现,已经足以成为盛文队的主力,而邹正也值得看好:“他的身体有些弱,但踢球很大气,技术也不错。”

  (崔恒亮 嵇玲)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