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广药4-3力擒津门虎 泰达11轮不败纪录告终

2008年11月03日 09:2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终结自己7轮不胜的纪录,同时中止对手11轮不败的历史。昨天下午,广药中一队在主场越秀山四喜临门,他们以4∶3力克津门猛虎天津康师傅队,守住了前十的位置。不过,在大比分领先时还让对手打进3球,让这场胜利变得并不那么酣畅淋漓。

  球迷标语刺激广药

  比赛开始前,连日难见凉爽的广州突然下起了大雨。不过即使是下大雨,昨天的越秀山还是相当火爆,因为本场比赛是广州队本赛季最后一次在越秀山作战,广药队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将移师大学城。赛前,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我爱0∶6,忘记过去,把握现在,成就未来”的标语,以刺激球队的士气。

  比赛开始的时候,大雨适时停止了,也许是受到了球迷的鼓舞,广药队进入状态很早,也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第13分钟,李岩就用一脚凌空射门为球队取得了领先。广药队球员积极主动的奔跑、凶狠的拼抢显然打得实力强大的天津康师傅有点措手不及。在广州队的压迫下,上半场天津队几乎没有几次像样的射门机会。第53分钟,拉米雷斯接冯俊彦右路传中头球再下一城。

  受大雨影响,昨天下午不到5点越秀山就显得阴沉沉的。不得不亮起球场大灯以保证比赛进行,这样,广药队也终结了此前球场亮灯就难以赢球的尴尬纪录。

  拉米射手榜独占鳌头

  第78分钟,在广药队被对手扳回一球后,拉米头球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3∶1,这次他是接到徐亮左路的传中,广药空霸威力尽显无遗。凭借着这两个进球,上赛季中甲射手拉米也以11球首次攀升上中超射手榜的头名,超越了打进10球的河南建业队外援奥利萨德贝。

  随后,拉米单刀赴会进球未果,但是他机灵地把球横传,刚刚换上场的卢琳门前捡漏,面对空门的他轻松将球打进,比分变成了4∶1。虽然在最后5分钟,天津队由吴伟安和蒿俊闵扳回两球,但这最终没能挽回津门虎客场落败的局面。赛后,拉米在场下得意的举着两个手指,连呼“我进了两个球”,兴奋之情难以掩饰。

  赛后,拉米雷斯也获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拉米的名字是路易斯,而泰达队中也有一名外援叫路易斯。与拉米相反,他收获了主场球迷最多的嘘声,因为在首回合交锋中,李志海正是与他发生了冲突,而导致两人均被足协停赛8场罚款8000元。

  “这是我们本赛季最后一次在越秀山踢球,感谢球迷,我们没辜负球迷的期待,”赛后沈祥福如是说。

  广药后防痼疾难消

  广药中一队在越秀山主场终结了7轮不胜的尴尬纪录,不过4∶3这个比分,并不能让主教练沈祥福高兴起来,因为摆在他面前的后防危机依旧没有得到解决,从2∶0领先到4∶1,再到4∶3,要是比赛时间再长一点,闹不好英超赛场上热刺4∶4逼平阿森纳的一幕会在越秀山重演。

  上轮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广药队开局后气势不错,一度2∶0领先对手,但是在对方的狂攻之下,广药队后防最终没有挺住,被连追3球。昨天在越秀山,广药队进入状态比对手要快,进攻的效率也不错,一度2∶0领先。不过,广药的后防并不稳固,特别是周麟屡屡犯错,成为后场的定时炸弹,上半场结束后,他就被唐德超换下。

  在被对方追回一球后,广药队再进两球,场上比分已经变成了较为保险的4∶1,然而此后,广药队后防的表现让全场球迷捏了一把汗。先是徐亮造成唐德超手球让天津队获得点球,天津队由粤籍球员吴伟安追回一球,接着蒿俊闵利用个人技术突破广药队防线,把比分变成了4∶3。事实上,广药在换上唐德超之后,后防线的表现尚可以,猛龙李志海屡屡救险,但是他们的中场拦截不力,特别是两个边前卫,在防守的时候难以及时到位,左路的徐亮在下半场在防守上几乎形同虚设,体力下降非常明显。

  “看来我们进4球都不保险,”赛后沈祥福颇有点无奈地说,“我们在最后还是出现了防守问题。这让我想起过去在国安,我们解决了进攻问题,但是防守问题又出现了,回去我们得好好总结,争取新的提高,打好后面的比赛。”(徐立和 任馨媛)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