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耀东否认“捉鬼说”:换赵作峻没有那么复杂

2008年11月03日 14:32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一句话,让成耀东一夜间成为中国足球最大的新闻人物。周日中午,成耀东如约在陕西宝荣队丈八基地的餐厅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大败后的疑云烟消云散,微笑和轻松又重新回到了“东东”的脸上,“内鬼?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两个字。至于赵作峻,他的状态确实不好。” 

  情绪失控

  眼泪为陕西球迷而流

  成耀东承认自己“失态”了,这个一直笑嘻嘻的“掏浆糊”高手,在1比4主场惨败申花后,当众掩面落泪,不少从上海赶到西安的记者感慨,“即便是2003年和申花同城争冠,也没见过‘东东’如此失控。”男儿有泪不轻弹,成耀东说自己的眼泪是为陕西球迷而流。

  记者:现在回想新闻发布会,你为何会如此激动?

  成耀东:应该说当时的感觉很复杂,在去新闻发布会场的通道里,我听见一些球迷的骂声,也听见一些球迷继续在鼓励我们。输得这么惨,挨骂是正常的。这个时候还有人支持,我一下子感觉很对不起这些可爱的球迷,所以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记者:你只说了四五句话就走了,但每一句都让人浮想联翩,能再解释一下吗?

  成耀东:我先说“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因为的确很奇怪,不是比赛奇怪而是比分奇怪,从比赛的场面到最后的数据统计,其实我们都没有太落下风,但比分是一边倒的1比4,如果换做你,你觉得奇怪吗?接着我说“让我回想到5年前的一些事情”,2003年我们也是和申花竞争很激烈,有一场比赛也输了1比4,那场比赛后我也很自责,同样是因为感觉对不起支持我们的球迷。最后我说“0比4落后的时候,大部分球员都很努力”,有人说这是在强调有人不努力,我不能干涉别人怎么想,但0比4落后,我要是再说所有人都发挥很好都很努力,那才是不正常,要是那样也就没有1比4了。

  记者:你的三次换人也引来了一些非议。

  成耀东:应该说中场时候,我信心是很足的,认为下半场是能够打回来的,但是下半场刚开始忻峰的受伤完全出乎我的预料,打乱了我的计划和部署,而申花的几个外援这个时候显示了实力和经验,抓住了我们的失误连续进球。至于三次换人,我认为并没有什么问题,都是根据比赛情况做出的适当调整。

  否认“捉鬼”

  赵作峻状态确实不好

  谁是这场奇怪比赛中最奇怪的人?赛后,一场“捉鬼行动”迅速在网络论坛上展开,而比赛中出现失误的陕西队右后卫赵作峻成为最大的猜疑对象。昨天,赵作峻依然参加了球队训练,但相比以往明显沉默,眼看着又一场隋波式的悲剧正在上演,成耀东赶紧澄清,“我没说谁是内鬼”。

  记者:比赛之后你关注媒体的报道了吗?似乎所有焦点都放在谁是“内鬼”上。

  成耀东:我看了一些网站的报道,感觉有些众口一词,我不理解为什么所有的媒体都发出同一个声音,只带着读者往一个方向走,这让我感觉很无奈,我说过中国足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包括我们球员教练,也包括媒体。

  记者:很多人都在谈论赵作峻的表现,认为他犯了一些不该犯的错误,你如何评价他?

  成耀东:赵作峻比赛中的确有一次明显的失误,造成了球队的失球,应该说他的状态并不是最好,所以大比分落后时出于加强进攻的考虑,我将他换下场,但这只是一次正常的人员调整,没有你们想的那样复杂。

  记者:这个赛季赵作峻的状态似乎一直都不稳定,为什么还要坚持用他?

  成耀东:赵作峻跟了我6年了,我带国际他是第一个从梯队到成年队的,2003年就是主力替补,虽然是老队员但年纪并不大,今年总体表现还是有进步的,但进步不明显,特别是奥运会之后。对浙江队比赛时他也出现了失误,当时我就找他谈了,这段时间总体来说状态慢慢在恢复,但发挥起落还是比较大,但这个只是技战术的问题,很正常。

  记者:下场比赛赵作峻是否还是主力?

  成耀东:球队需要竞争,主力替补都很正常,状态不好调整一下也没有问题,下一场具体用谁我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

  记者:现在网络上最离奇的说法是你的一个队员急需结婚用钱,所以出卖球队。

  成耀东:结婚需要用多少钱?我不知道消息的来源是什么,如果他结婚的钱都没有,那么他就别结婚了,想结婚肯定钱都准备好了,再说结婚收红包收的钱也不少(笑)。

  扎根西安

  羊肉泡馍和上海酱瓜一样好吃

  老国际到西安三年了,成耀东的“小快灵”在改变着黄土地的足球,而他自己也被黄土高坡改变着,“第一年,我根本吃不惯这里的菜,饭桌上少不了一瓶上海带来的酱瓜,现在就没有这个问题了,羊肉泡馍我也觉得很好吃。”

  记者:这是你在西安的第三年,也是带队成绩最好的一年,你认为这是运气还是必然?

  成耀东:应该说是球队经过3年积累后出现的一些积极变化,我们在西安扎根,球队稳定了,没有后顾之忧了。这三年,西安这边的官员和球迷都给我们营造了一个很好的氛围,球队的实力每年都在增强,应该说现在已经具有在中超争取好成绩的底气了。

  记者:一个上海人在西安打拼,你是如何融入陌生的城市和文化的?

  成耀东:我对自己和队员的要求是一样的,好好做人,好好做事。我们的队员从上海来到西安,很珍惜继续踢球的机会,第一年各方面还有些不适应,现在都走上正轨了,他们平时在西安主要就呆在基地,很简单也很安心。当然我们也有严格的队纪队规,但不是以前门前门后各一把锁,而是大家经过一起讨论后都认可的。

  记者:西安球迷是否把你们当作自己人了?

  成耀东:我觉得每年都不一样,如果说第一年的火爆球市有一些人为安排的因素,那么今年那么多球迷完全是自发的。经过三年的经营,现在球队和当地球迷的感情非常深厚,真正赢得了市场,在大环境这么差的时候能够做到这一点,非常不容易,球队不容易,球迷更不容易。

  (程绩)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