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客场要全力阻击对手 誓言“绝不放过申花”

2008年11月04日 15: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无论“为职业道德而战”,还是“冲击前三”,北京国安都将当仁不让地成为申花的强力阻击者。这场申花争冠冲刺中的焦点战役,也将是李章洙和他的球队挽回上半赛季主场失败的机会。“国安打申花一直都是激情四射,我们很期待这场比赛。”周日锁定胜局的功臣郭辉表示。

  悄然之间,五连胜的北京国安已经攀升到第四的位置,同上轮惨败的陕西中新相比,仅仅落后一分。“能够获胜说明运气不错,我们采取了非常冒险的战术。”主教练李章洙都为自己的“赌命战术”捏了一把冷汗,上一轮和绿城的比赛,下半场他破天荒地将埃尔维斯、堤亚哥、杜文辉、闫相闯、郭辉这些进攻球员悉数压上,总算在终场前6分钟由替补郭辉打进制胜一球。五连胜,这是北京国安在中超战绩册上连胜场次最多的一次。

  五连胜让韩国人李章洙长出了一口气,他扳着指头细细一算,“陕西只有五场了,我们还有六场比赛。”国安主场险胜,加上申花客场拿下陕西,让京陕两队的差距只有一分。如果国安队全力乘胜追击,完全有可能超越陕西,进入前三。“五连胜主要长了我们的气势,虽然目前这个成绩要想夺冠很困难,但我们肯定会竭尽全力,打好剩下的几轮比赛。”又在关键时刻打进关键进球的郭辉,更加珍惜自己的比赛机会,他同样期待周日客场挑战申花的这场关键战役,“国安打申花一直都是激情四射,我们很期待这场比赛。”

  过去一周以来,申花队的消息和比赛也是国安队上下关注的焦点,无论是“洗牌事件”后续,还是客场大胜陕西。周六下午训练之前,国安队不少球员都看了陕沪之战的上半场,助理教练赵旭东还预测陕西能拿下申花,但下半场风云突变。4比1的结果让大家都很吃惊。“申花队看来真是打疯了。”国安队的工作人员带着不解的神情表示。李章洙向翻译李春满求证之后,才相信了这个比分:“怎么会这样?下半场怎么了?”

  无论发生什么,国安队对于挑战申花都充满斗志和激情,去年从申花转会而来的王珂同样如此。“即使为我们的职业道德而战,我们肯定也会尽全力打好周日的比赛,绝不会轻易放过申花。”战胜绿城之后,王珂已经开始考虑下轮挑战申花。虽然他近来的状态不错,数次首发,但他恐怕无法上场“反戈”老东家申花了。按照双方俱乐部签订的转会协议,王珂将无法在京沪大战中登场。同样打上问号的还有小马丁内斯,肩伤再次发作让他无缘上轮比赛。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从来都是中国职业联赛中的顶尖较量。过去三年中,申花做客京城拿下三连胜,这愈发刺激了国安队客场挑战的求胜欲望。“大家都知道,国安打申花不用动员,呵呵。”这句话已经成为国安队上下的经典语言之一。

  至于所谓场外因素的干扰,国安队也几乎很少受到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前主力后卫、国脚张帅至今没有回归一队,此前他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主场迎战申花。在那场比赛中,姜坤的射门打在张帅的腿上,折射入网。“希望能为大家展现一场高水平的精彩比赛。”李章洙期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