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前瞻:连深决死战拼刺刀 "京津德比"争亚冠

2008年11月12日 10:2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今天,中超将进行第27轮的7场角逐。这是本赛季中超倒数第4轮,也是最后一次“一周双赛”。综观本轮7场大战,有4场的结果会令争夺联赛冠军、亚冠资格以及保级的形势产生微妙的变化。

  辽足主场与申花一战对首尾局势都有直接影响。上轮过后重新垫底的辽足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球员的士气甚受打击。申花上轮遭国安阻击后,把“领头羊”位置交还山东鲁能。这场恶战,一边要保级,一边要争冠,可以说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巧合的是,1995年11月12日,辽足从甲A悲惨降级。今天同样是11月12日,辽足一旦输给申花,他们“复制”13年前降级“轨迹”的可能性将更大了。

  山东鲁能主场对阵毫无斗志的河南建业,取胜基本没有悬念。不过,鲁能虽然重新占据夺冠的主动权,但还不能大意。事实上,他们上一轮客战成都谢菲联虽然逆转取胜,但过程却令人看得胆战心惊。

  大连海昌上轮输给长春亚泰后已经完全陷入降级漩涡。本轮大连和深圳上清饮一战是不折不扣的“生死战”。作为昔日的“八冠王”,大连足球如今已沦落到要喊出“保卫大连”的口号了。不过,大连足球目前最缺乏的就是信心和保级的经验。从2003年开始,大连足球的实力开始下滑,但当时大连足球的底蕴和霸气还可以勉强支撑着这支球队走下去。本赛季,大连海昌变成了一支青年军,底蕴和霸气无法得到传承,现在已经十轮不胜,队员们的信心已经被打没了。相反,深足近几年都要为保级而挣扎,在“求生存”的经验上明显优于连军,再加上上轮主场击败了河南,深足如今士气高涨,今天一战恐怕不会轻易被降服。

  北京国安最近成为国内足坛的焦点,而真正考验他们的则是今天和天津的比赛。国安目前和陕西中新同分,因净胜球优势占据了第3位。天津泰达以1分之差排第5位。今天,京津之战可能决定两队的亚冠名额归属。历史上,京津对碰从来是火花四射,今天一役同样精彩可期。(张喆)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