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一届女足名单21日出炉 "90后"球员将获重用

2008年11月13日 14: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随着中国足协正式确认老帅商瑞华继续担任主教练,中国女足重组的日子从最初的12月提前到了11月21日。据悉,目前正在江苏江宁足球基地督战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的商瑞华,正在为新女足进行选秀。曾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老将李洁、谢彩霞、韩文霞、浦玮和刘亚莉等中国女足的“元老”不会再出现在下一期女足集训的名单中。

  据记者了解,商瑞华在观看了几场联赛后,对新女足的人选已经有了初步意向。由于几名老将已经明确表示退出国家队,商瑞华目前最担心的就是新女足的防守问题。商瑞华说:“李洁她们退下来之后,谁能把防线核心的任务挑起来,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需要找一个高点,翁新芝比较灵活,需要给她找一个控制高球的搭档。”至于由谁来填补老将们留下的空缺,商瑞华表示还在寻找中。因此,在未来几个月里,商瑞华的主要任务就是大范围地考察队员。商瑞华说:“2009年没有大赛,女足主要的比赛任务就是广州四国赛以及阿尔加夫杯,这都是很好的练兵机会。要想找到合适的人选,必须通过实战来检验,尤其是年轻球员。只有多打比赛,我们才能看出一个球员究竟能不能派上用场。”

  商瑞华表示,他的组队原则是“年轻化、技术和速度”:“我们这次组队是针对2012年奥运会的,如果老将们坚持不到那个时候,那我们干脆就把年轻球员提拔起来。”据悉,在女足重组后,1983年出生的韩端、毕妍将成为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一部分“90后”球员将得到重用。

  按照商瑞华的备战计划,中国女足将在12月7日前往美国打3场热身赛,明年1月回国后参加广州四国邀请赛。明年3月底,中国女足将赴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虽然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明确表示是否给中国女足报名参加阿杯,但商瑞华表示:“中国女足需要跟欧美球队过招,不能老是在亚洲打日本、韩国这样的对手,只有跟强队过招,我们才能够更快地成熟起来。”阿杯结束后,球队将于7~8月再次集训,并于年底进入2010年亚洲杯的备战周期。(记者 黄越滔)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