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足克隆05年欧冠决赛 肇俊哲:我们一直没放弃

2008年11月13日 16:5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当你走过一阵风暴时,你绝不会单独走,高昂地抬起头,不要害怕黑暗。在风暴的末端,那里有金色的天空,还有云雀悦耳的歌声。走过风,走过雨,虽然你的梦想会被抛弃。一直走,一直走,你的心里总会有希望,因为你永远不会独行……”

  《You'll never walk alone...》,这是英超球队利物浦的队歌,在2005年欧洲冠军杯决赛上,利物浦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球,最后通过点球决战战胜AC米兰,夺得自己的第五个欧洲冠军奖杯。

  昨天下午,在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辽足在落后4球且一度以10打11、9打11的情况下,连追4球战平了志在夺冠的上海,获得了宝贵的1分。场上辽足队员表现得荡气回肠,场下数千球迷不离不弃,用自己的支持最好地诠释了“你永远不会独行”的真谛。辽足保级路依然艰辛,但辽足有了这样的年轻球员,有了这样的球迷,还有什么奇迹不可以创造呢?

  痛心疾首 呼唤血性辽足  

  上半时比赛结束,辽足0比3落后,没有人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这场比赛还会有什么悬念。

  “当时我的心都凉了!”辽足副总经理隋岩这样描述自己在上半场结束时的心情。

  球迷们坐不住了。望着走向休息室的辽足队员,一名球迷在看台上高声呼喊:“我求求你们了!争点气吧!不能这么踢啊!”喊声里夹杂着更多的是无奈。对所有热爱辽宁足球的人来说,这样的一场失利已经无可避免,降级似乎也不可避免。

  不弃不离 上演绝地反击  

  下半场开始,马林做出调整,此前一直饱受争议的年轻替补球员曲晓辉、吴高峻替换臧海利、戴琳出场。

  马林赛后这样解释自己换人的初衷:“13年前的今日,辽足降级,因为这个关系队员们显得非常紧张。实际上,一个赛季以来,辽足上下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0比3后做出人员调整,也是觉得这时候队员都应该已经放下包袱了,就是想让队员放开去打。不过最后能追平比分,实在不敢想,跟做梦一样!”

  52分钟,上海队利用罗曼的失误再进一球,辽足0比4落后。无比沮丧的罗曼随后被王超替换下场,在罗曼走向休息室的时候,看台上为罗曼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更有人高喊着罗曼的名字为他鼓劲,罗曼抬起头向看台上的球迷挥手致意。有眼尖的球迷看见罗曼走进安全通道的一瞬,抬起手臂擦了擦眼睛。“罗曼不会哭了吧?”有球迷问。

  0比4落后,比赛还剩下30分钟,局面已经接近无法收拾!但是球迷没有放弃,辽足也没有放弃。第60分钟,肇俊哲接王新欣传球推射得手,为辽足扳回一球。此时,全场球迷齐喊肇俊哲的名字。

  荡气回肠 创造扳平奇迹  

  辽足随后展开了狂攻,进攻时肇俊哲成了边锋,防守时格里菲斯成了后腰。第74分钟,杨旭打进辽足的第二球。但是4分钟后,王超在防守对方一次反击时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

  10人的辽足依然在进攻,第82分钟,辽宁队王新欣左路开出任意球,杨旭在混乱中将球捅进球门,3比4。

  第86分钟,杨旭在防守时被对方撞倒,被抬下场地救治。由于此前辽足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如果杨旭下场,辽足只能9打11了。两分钟后,杨旭经过简单治疗,试图重新回到比赛场上,这一幕相信会永远铭记在球迷的心中:杨旭左手别扭地背在身后,一小步一小步地挪进场地,韩国籍主裁判在走上前简单询问了情况后,没有允许杨旭回到比赛场上来。

  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杨旭被抬上了救护车。

  就在杨旭在场下接受治疗的时候,第89分钟,辽宁队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王新欣的罚球打在门楣上弹出,19号曲晓辉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补射得分,场上比分神奇地追成了4比4平。这一刻,铁西体育场疯了般沸腾起来,3分钟后,比分定格在了4比4,辽足创造了一个奇迹。

  语录

  “我们一直没有放弃,这是比赛最终出现转折的关键。这样的一场比赛,真的是不可思议,太神奇了!”

  ——辽足队长肇俊哲

  “我们一起度过了困难的时光,这场比赛的胜利让我看到了球队的希望。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非常骄傲,他们打出了血性!但是这不过是一场平局,要想保级我们还要打好以后的比赛。”

  ——辽足主教练马林

  “你说谁是主力谁是替补?谁行谁不行?真难为了这群孩子们!这场比赛最成功之处,是球队打出了气势。但是这场球并不能掩盖年轻队员的一些缺点,我们也会好好总结,争取在以后的比赛都能打出今天下半场的气势,成功保级。”

  ——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隋岩

  “如果没有受伤,也许我有机会打进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第三个球。”

  ——辽足前锋杨旭

  本版撰稿 记者 高寒冰 实习生 李博辰 摄影 王江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